close


08年我們看的江蕙初登場

10年江蕙再次推出戲夢 江蕙

怎麼能不朝聖一下

看到台北前五場 場場爆滿

來的來賓個個有爆點 夠噱頭

我一天比一天期待高雄小巨蛋的演唱會

接近七點 我們來到高雄小巨蛋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

這一次進場也沒這麼手足無措了

很快的找到位置等待開場

七點半 準時的暗燈

在觀眾期盼的掌聲中

司儀娓娓的道出今天演唱會的工作人員名單

十擊鼓樂團咚咚咚的鼓聲

給了戲夢最磅礡的開場

一曲「月落」讓人忽略了電腦螢幕的秀逗

戲夢 以戲曲展開序幕

一組組經典的戲曲人物 你我都喊得出名字

薛平貴與王寶釧 梁山伯與祝英台 女中豪傑花木蘭 還有國色天香楊貴妃

搭配江蕙一席女皇般的造型 稱霸舞台

接著連續兩三首經典的歌曲

酒後的心聲竟然在第三首就出現

和08年不同的是

這次每個段落主題分明

如果是快歌 主題歌

整齊一至的舞群 背景 燈光

讓人忙錄的不知道要注視哪一個環節

如果是慢歌 抒情歌

一盞思爸賴打在二姐身上

清澈的嗓音 絕佳的唱功

聽得我們如癡如醉

江蕙親切的像大家的二姐

歌迷有任何的問題 他總是可以幫大家解決

面對喪子之痛的母親 無心參與江蕙的演唱會

一曲「憨阿嬤」差點讓我泣不成聲

剛好當天宴客的新婚夫妻 就站在入口處接受萬名歌迷的祝福

一首「家後」 讓新娘永生難忘

查某人的故事-是我最喜歡的橋段

他告訴我們台灣的女人有多厲害 有多辛苦 有多麼偉大

搭配吳念真導演最本土的電影視角 還動人的OS

我雖是新生代的台灣女人

卻也感受極深

鐵獅玉玲瓏帶來的笑果更是無庸置疑

還是這麼的好笑 南部人就喜歡這個味兒。

這次的演唱會 我聽過的歌曲就不算多了

感覺都是一些B面的歌曲

但是在強大的舞台效果襯托之下

還是讓人陶醉在二姐的歌曲中 無法自拔

雖然歌曲不算經典 但是每個畫面都在創造經典

能夠參與這樣的盛會真的令人感動

如果說一輩子一定要看的演唱會前五名

台灣人一定要看一場江蕙 你才會知道這些歌曲有多經典

水啦!我也參與到經典

戲夢真的讓大家知道歌曲可以怎麼變化 舞台可以多麼華麗

夢,其實就在你的眼前

你跟著二姐完成他的夢 他也幫你完成一個夢。

喔,我沒提到嗎?

特別嘉賓是翁力友。嗯,「我問天」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