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第50場已經見識到友神快拜,去年底聽到事隔一年再次回台灣,當然手刀搶票,這次搶票的難度更提升,幾乎是無法選擇場次只能先求有票,而我們願意盡力配合學友哥的時間。在許多曲折之後,依然相信一切都是完美的安排,搶到了4/20週五,也是2018張學友在台灣的第一場經典學友演唱會。說說去年,我們也是看第一場,醒著做夢的幾個高音有些吃力,祝福的副歌還讓人捏了把冷汗,所以今年又選第一場的時候,我真的小小擔心了一下!

【防雷頁】

 

 

 

 

 

 

 

 

 

 

 

 

還記得學友歌演唱會的三大原則嗎?19:30準時開唱,不使用提詞機、不降KEY原音演唱。所以當我們還在走道上找位置的時候,燈一暗,分秒不差【我與你】的第一個音符已經刷下!

開場曲【我與你】【非常夏日】十分港味,華麗舞群加上無敵四面台,讓人彷彿就在香港,又唱又跳的學友哥,身為一個藝人最厲害的不是每次的演出都完美,而是每一次的演出都讓人覺得比上一次更進步。學友哥的敬業以及不老的傳說,就是建築在此。

名為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學友哥的粵語歌才是經典中的經典,回來查了一下資料,許多經典粵語歌出自1993年的【我與你】專輯,此張專輯裡面多首神曲也被列近演唱會歌單,例如【只想一生跟你走】、【忘記他】、【不經不覺】絕對都是學友的老歌迷最喜歡的幾首歌曲之一。【頭髮亂了】的假音依然完美無暇,特別喜歡這段的舞蹈安排,雖然不是大家熟悉的椅子舞,但小喇叭的舞群非常俏皮。

【餓狼傳說】的崩潰竟然如此揪心,【如果這都不算愛】高低音神切換,去年第一次聽到就愛上的【這麼近那麼遠】晉升神曲,演唱會結束之後更是無限循環,而且他還是張學友作曲的作品,難怪這麼動人,慢慢】真的無可取代,銀色小船的【離人】為什麼連口哨聲都讓現場歌迷陶醉不已,【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幾乎是學友哥必唱經典,也是許多歌迷來到歌神演唱會必聽的神作,我這次選擇忽視kiss cam認真享受,【我真的受傷了】是與吉他之神的雙神合作,舞台發出的光應該是兩神自體發光吧!為了彌補去年缺憾,今年進場唯一期待就是【醒著做夢】,一樣的撕心裂肺,完美的高音完全炸裂,嘶吼音是神的等級,我想華人歌手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人可以駕馭這首歌。

雖然拿掉了【寂寞的男人】,但今年加入了【想和你去吹吹風】讓人覺得非常感動,清唱的【月半彎】成了4/20最大彩蛋(謝謝樂手老師啊),不經不覺】的小燈泡設計是我最愛的視覺效果,搭配應援團的手機燈,全場星光閃爍,大家都身在名為學友星的宇宙裡,學友哥是中心,我們都是圍繞著且不離不棄的恆星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有歌迷們給學友的愛,手幅設計配合著台北站的錄影成為絕響,【祝福】之後不是謝幕,學友哥誠實的說先下去換衣服,之後是安可曲的串燒。


【離開以後】的JAZZ版很動聽,【只想一生跟你走】是必聽粵語歌單,也是我越唱越標準的粵語歌之一,【一路上有你】、【愛是永恆】雖然是國語版但也聽得過癮了!【吻別】到了學友經典演唱會,當然要原汁原味的呈現,發現大家對於【吻別】的前奏有點陌生,但是第一句歌詞『 前塵往事成雲煙消散在彼此眼前 ~』全場幾乎沸騰,幾個鋼琴音下就能讓人尖叫的是【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原本以為在台灣會選擇國語版卻聽到粵語版的【李香蘭】(後記:4/22那場李香蘭改成了秋意濃)。最後的結尾是華麗的百老匯風格的【如果愛】,感謝大家欣賞了一場JACKY SHOW。

這場演唱會有個令我匪夷所思的地方就是,明明是一場非常好聽的演唱會,我卻一直搖頭,那這搖頭是讚嘆佩服到不行的搖頭。如果說2017年的學友哥是98分,今年的學友哥應該是120分!!!!每一首歌的狀態都是one take的完美狀態,不論高音假音還是渾厚中低音、不論快歌慢歌還是撕心裂肺的搖滾樂,都能肆意轉換游刃有餘,台上的不是人,他真的是歌神。


沒有咖啡 沒有藍雨 沒有深海 沒有情書 沒有1/2的幸福 沒有三天兩夜 沒有紐約的司機駕著北京的夢(超冷門)學友經典聽不完,但唱出來的每一首絕對都是經典中的神曲。

這次二刷經典學友世界巡迴演唱會,一開始本來擔心一樣的內容,再看一次會不會沒有驚喜,但學友哥是演唱會專業戶,怎麼可能讓你為這種小事擔心呢?今年一進場就看到每個人位置上都有一隻主辦方附贈的螢光棒,等到演唱會開始,你的螢光棒將隨著現場燈光自動變換顏色,讓所有的歌迷都成了舞台設計的一部分,這也是今年的一大驚喜!此外,第一段Talking就來個去年沒表演的一字馬告訴大家:「讓你們知道我有在進步!」每次聽演唱會,總有人用行走的CD來稱讚歌手的表現與錄音室相同的完美音準,但張學友絕對不是一台行走的CD,學友現場唱的比CD還要更神,每次都在想,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擁有這樣完美的嗓音和敬業精神!3小時40首歌曲,又唱又跳,不降KEY也沒有提詞機。而且每年演出都讓人覺得 學友哥又進步了!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喜歡聽他演唱會的原因啊!

不過我還是想提一下歌迷的素質,大家都是花了大錢來到小巨蛋欣賞演唱會演出,有人錄音錄影,有人大聲跟唱,但我認為,如果你真的很想拍照留念或是和身旁好友分享心得,我覺得都可是可諒解的,但是去看演唱會,請盡量不要在慢歌的時候,在演唱歌去中間喊話,什麼「學友我愛你」這種低俗的應援方式,絕對不允許!不然真的很打擾全場歌迷聽歌的情緒。感覺好像你帶著全罩耳機在享受音樂,突然有人把耳機拿起來還對著你的耳朵大喊,那樣的煞風景。

今年是和中哥和ling嫂一起看學友經典,身為香港人的ling嫂真的很感動可以在台北聽到這麼多粵語歌,還有媲美香港紅磡體育館的四面台演出,是一個很棒的紀念。看過張學友的演唱會,下一個期望是什麼?就是去香港紅磡體育館,看張學友在地的演出阿XD

 

 

arrow
arrow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