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人特攻隊第一集被我列為動畫片之最,勝過料理鼠王和動物方城市,等了14年的續集之作,
相信大家在網路上瘋狂轉載的台語版小ㄗㄟˊ印象深刻,身為皮克斯腦粉的我,當然在第一天上映+生日當天,立馬看了早場的超人特攻隊2。 #雀躍的小拍手
 
 
 
腦粉心得來了
 
14年前,電影圈還不流行什麼超人電影,酷寒戰士和快銀就已經在超人特攻隊出現,14年後回歸的超人特攻隊,想探討的從來就不是超能者多麼特別與新奇的能力,而是回歸更真實的「家庭生活」「親子議題」以及「網路生態」。
 
第一集的超人特攻隊是: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特別,但當孩子真的跟別人不一樣時,你又希望他平凡一點。
第二集則是讓我們看到,爸爸帶小孩和媽媽帶小孩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但這畢竟不是親子教育電影,
小倩的叛逆期並沒有被爸媽解決,而是她自己長大了。
小飛的調皮並沒有被爸罵克制,而是他跌跌撞撞地找到平衡了。
每個人都以為Jack-Jack只是個Baby,但他有能力超乎預期!
爸媽的責任,不再只是保護自己的孩子,而是放手讓孩子發會自己的能力,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親子議題,只是126分鐘的其中一個片段。
 
其中大反派從小屁孩變成了虛擬人物,14年後那些暴力武器已經不是傷害人的利器了,科技直接控制腦波,才是戰爭的主要武器。螢幕魔人其實的主使者到底是誰?其實任何人都是螢幕魔人,我們透過評論、懶人包、五分鐘看電影系列,把我們想要傳達的內容灌輸給收視戶,腦波比較弱一點的人,就會被操控情緒,操控腦袋,而改變自己。
 
不談論這些深入的議題,超人特攻隊2在娛樂面也沒有忽略。超能者們的能力已經不足為奇,皮克斯當然不需要為此多加著墨,但是還是有幾個特別能力的超能者出現,讓影迷會心一笑,除此之外,每個動作場景都流暢無比,驚險刺激,閃爍的螢幕畫面讓我覺得影城應該附贈葉黃素。
笑點擔當小飛,這次表現的不俗,但還是被弟弟Jack-Jack比了下去。
 
超人特攻隊2給我的感覺像是一到經典的回鍋菜,裡面有非常多經典致敬的片段及音樂,當然也添加了新的元素,其中大家最期待的Jack-Jack,在第二集也沒有讓大家失望的一展長才。
 
唯一可惜的是,衣夫人的戲份不如期望的多,而且我真的很想要他的紙袋XD
 
本部電影TOP3打中我心的台詞
#政治人物不相信有人做好事不收回報
#做得好的話每個父母都是超級英雄 #前提是做得好
#為了讓我們合法我得先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