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年說好只看張學友演唱會,沒想到周杰倫也宣布9月回到台灣開唱,為了一圓哥哥的首場售票型演唱會的夢想,為妹的我當然是手刀幫他搶票。小巨蛋不是第一次去,選位是比選歌還要重要的事情,但兩權相害取其輕,到底是要離杰倫近一點?還是要坐得中間一點呢?我們最後選擇4600的區域,我們就成了「右邊的朋友」。

9/30(六)這天是補班日,周杰倫地表最強演唱會台北場19:35登場,當天台北呈現大塞車的狀態,從新竹開到台北花了近兩個小時,我和小豬一路在台北街頭狂奔,進到小巨蛋也無法仔細看看路邊的螢光棒賣多少,只能不顧一切的一路向北,衝向哥哥的身邊,當時應該是19:27分,我第一次見識到人的多工處理可以媲美A11晶片,我嘴裡叼著熱狗,臉上夾著電話,一邊上廁所,接著一路狂奔,一邊掏包包,還要打電話給老哥確認方向,對不起,是我把時間抓得太緊。我們四人大約19:33才找到位置坐下,氣喘吁吁的迎接多位英雄聯盟角色的Opening #英雄,坐在一個離音響超近,不知道是耳膜先破還是喉嚨先破的位置,以至於我整場演唱會一直呈現一個「我左耳要爆炸啦」的狀態!

周杰倫的演唱會都說了【地表最強】,一開場的舞台效果就讓人目不轉睛,LED光劍、盔甲還有把哈林的尿都炸出來的煙火。震耳欲聾的音響與科技視覺屢屢爆炸你的五感。

杰倫很有誠意的一路從7點辦開唱到9點半不願意停下來,他把大部分該TALKING的時間,都給了他的快樂夥伴發揮。不論是太空場景、水族箱的美人魚、特大號的靴子溜滑梯或是半島鐵盒的書局,除了讓你感受好音樂更不會放過你的眼睛,即便我們的座位不是正中央,透過螢幕還是可以感受的到驚人的4D特效帶來的刺激。杰倫唱了許多老歌迷的青春回憶,心目中必落淚的情歌組曲「楓+退後+擱淺」,天啊擱淺欸欸欸欸欸!這首我好久好久不敢聽的歌曲,不是周杰倫主唱,有點慶幸也有點失望,眼淚沒有落下,卻有好多回憶在襲擊我。

印地安老斑鳩的橋段中,很逗趣的跟台下觀眾來了個互動,只要螢幕CUE到誰,誰就要唱出「印地安老斑鳩」,隨著鼓聲的節奏及鏡頭的游移,每個人都是既緊張又期待可以CUE到自己,除了歌迷朋友外,鏡頭也掃到了幾個坐在藝人席的朋友們,包含范曉萱,柯有倫都獻唱一句,在柯有倫的招牌嘶吼聲下,舞台上冒出了一架鋼琴,擁有鋼琴的周杰倫就像擁有青龍偃月刀的關公,擁有手槍的龍五,魅力值爆錶,音樂在他手中肆意玩轉,展現千百種可能。

九點半左右,杰倫終於願意停下來跟大家大聲招呼,小巨蛋燈光一亮,卻沒有把我們的夢打醒,因為接下來為了迎接特別來賓,杰倫設計了一個魔術點歌橋段,我們知道不管台下藝人寫什麼歌,魔術師都會把他變成「情非得已」,此時我們就知道,緩緩登上台的會是那音樂頑童--哈林庾澄慶。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哈林,除了早期的老實情歌,只有為你,到海嘯、靜靜的、春泥,更別說2001年流星花園主題曲情非得已,成為當時吉他社必學的把妹金曲,當時只是在電視機前面,聽到情非得已都可以尖叫連連,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現場聽到情非得已這首歌,還是由原唱唱出,讓我這7年6班的歌迷瞬間勾起自己年少的追星回憶阿阿阿阿!冷靜點,這位太太。

哈林的登場,讓周杰倫演唱會瞬間變成了哈林夜總會,哈林去了中國好聲音之後,不僅歌藝沒有退步,主持功力更是大躍進,和杰倫相當有綜藝梗的一搭一唱,妙語如珠的逗得現場歌迷哈哈大笑,當然要認真唱歌的時候還是爆發力十足,不論是缺口Remix安靜,還是炒熱氣氛的熱情的沙漠,都讓現場感受了一場「音樂性十足的綜藝節目」。

最終點歌橋段全場歌迷盡所能的點光了他們想聽的周杰倫金曲,每個人的KTV包廂裡都有唱不完的周杰倫,想聽的歌:威廉古堡、說好的幸福呢、最長的電影、他的睫毛、上海1943、藉口,其實還有好多好多,雖然歌迷點歌的橋段,點了很多重複的歌曲,還有因為場地回音太大,讓藝人席和記者席的朋友唱歌的水準有些影響,但是最驚喜的是我們還有李聖傑和陳大天的Bouns,李聖傑喝了酒依然呈現行走的CD,陳大天在面對迴音干擾下依然唱出佳作,今晚堪稱地表最多彩蛋演唱會!

演唱會結束的時間是23:30,大家也都心滿意足,精疲力盡的不喊安可,乖乖地依序排隊走出小巨蛋,依照慣例的我們回到新竹吃個消夜,回到家裡更瘋狂搜尋著演唱會的新聞片段,即便今天是電視圈的盛事金鐘獎,杰倫依舊攻佔音樂版面。

演唱會是一種視覺與聽覺極致的娛樂饗宴,我真心覺得你喜歡音樂的人,每年至少都要到小巨蛋來餐與一次音樂盛會,他可能是你青春裡的歌手,也可能是你一直以來崇拜的對象,一個演唱會可以注意到的環節真是太多太多,歌手只是其中的一環,後面的樂隊老師、dancer、音控、燈光、舞台特效等等,每一個小螺絲都能激起萬人的暴動,這種成就感真是絕無僅有。

謝謝周杰倫的地表最強演唱會,繼江蕙、張惠妹、a-Lin、羅志祥、張學友之後,讓我的小巨蛋演唱會經歷裡又加入了一名神級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