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感情受傷時,會聽哪一首歌陪你療傷?
當氣氛正high時,又會想唱哪一首來引爆全場?

答案是 張惠妹

我在小巨蛋看過三場演唱會,江蕙、張學友、張惠妹,總覺得自己把自己逼入絕境,下一場要看誰的演唱會,才能媲美這三個人的神級演出。剛好三場都有看過的我,不免會在心中小小比較一下,雖然這三個都是在雲端的神,但是帶給我的感觸大不同。

唱功無庸置疑的絕對沒得比,1000分和1001分的差別而已,但是江蕙的歌曲多是陪著媽媽聽,哥哥的卡帶堆中一定有張學友,等到自己開始聽音樂了,第一次走進KTV包廂,唱的就是「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在我不會喝酒的時候,我聽著酒後的心聲;在我還沒有初吻的時候,我聽著吻別;在我會跳舞的時候,我跳著牽手。

張惠妹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創下的紀錄,我們都參與其中,她的連續演出場次最多,門票開賣時間最早,搖滾區票價最便宜,如果真的搶的到2800的門票,二話不說一定買下去,可惜大家秒殺的速度太驚人,所以在雪瑛的努力之下,我拿到1600的票兩張,1600的票離舞台非常遠,不過最有愛心的阿妹,絕對不會忽略任何一個來現場支持他演唱會的朋友,整場最常喊到的就是我們-「三樓的朋友」,然後三樓就一遍尖叫不停。怪不得歌手都有這個壞習慣,老愛說看臺區的朋友,樓上的朋友,因為你身在遠方,都無法好好看到偶像,她的一句問候,頓時可以點燃沸點。

((有打算要去看AmeiZING演唱會的人不要看!!!))






在聽眾的鼓譟下,阿妹穿著紅色猶如戰士的服裝,氣勢凌人的打著鼓,震撼所有人的目光,用一天的開端「日出」,象徵著整唱演唱會的開始,阿妹的魅力就是在舞台上的氣勢驚人,卻唱出一首首貼近人心的歌曲。

一下是女王,一下是酋長,一下是搖滾不死阿密特,一下是充滿大愛的白色天使,一下是贊助商的最愛可口可樂,演唱會精采的不僅僅是歌手一個人挑戰極限的演出,燈光、音響、動畫、舞者、樂隊,還有阿妹永遠重視原住民的表演機會,整場猶如巴西嘉年華會般的精采華麗。

15年,阿妹在樂壇15年,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女孩,傷了幾回愛了幾回,到現在可以從阿妹的音樂中,找到自己,也難怪240分鐘的演唱會中,可以浮現這麼多段故事,而有流了這麼大缸眼淚。

240分鐘,47首歌曲,最喜歡哪一首歌?我最喜歡青峰量身打造的「掉了」,殘忍又實在的「真實」,面對愛情變化的「記得」,第一首會唱的「原來你什麼都不要」,充滿大愛的「彩虹」,全場默契一百的「牽手」,堅強的「勇敢」,聽到海浪聲就滴下淚的「聽海」,充滿故事性的「如果你也聽說」…。天阿,我每一首都好喜歡,每一首在前奏下來我就知道歌名,在阿妹力道十足又細膩的嗓音下,每一個抖音,每一個轉音,甚至換氣,都充滿了最滿點的情感,牽引著現場萬名的歌迷。

經典的40分鐘不間斷的情歌,絕對是整場演唱會最過癮的地方,好像你在包廂裡瘋狂點了一整排阿妹的歌,整個包廂都是阿妹的歌迷,然後大家一起瘋狂的唱著哭著每一首妹式情歌,而且不會被白眼。

安可曲更是沸騰到最高點,哪一首high歌你在KTV沒點過?渴了、火、bad boy、一想到你呀,最後一首當然是永遠不會結束的三天三夜,全場沒有人是坐著的,沒有人是站著的,大家都是跳著的,阿妹也像個勁量電池一樣,搖擺舞動沒有停止,直到紙花紛飛,直到升降臺降到底,直到台上的舞者跳到最後。

呼,結束了,也燒聲了!

謝謝阿妹燃燒生命似的帶給歌迷們完完整整的表演,雖然少了嘉賓的襯托,但是也絲毫不減演唱會的可看度,當然我更希望有羅志祥。

每一場演唱會,都能充分表現歌手的個性,江蕙的溫暖、張學友的深情、阿妹的熱情,這三場演唱會都有幾個共通點,除了票被秒殺以外,就是你聽到他們開口唱歌的時候,你嘴會跟著打開,但是是目瞪口呆的驚嘆著那超乎神人的唱功。

AmeiZ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