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家裡的卡帶裡,都會有他的一卷卡帶
每個人家裡的硬碟裡,都會有他的一張專輯
在我們連初吻都沒有的年紀,卻已經會唱「我和你吻別,在無人的街」

他是張學友,他是歌神
而我也真的有這個機會,在林楚軍努力站在FAMI前11個小時,以及他表妹幸運的雙手的努力下,我拿到了8/21 張學友1/2世紀演唱會的門票。THANKS A LOT。

19:30超準時的開場 我就知道今晚的曲目一定滿到炸
白色西裝的張學友跳著踢踏舞開場,搭配螢幕後方的動畫 好像真的踩在水面上的真實。
升降台一下,再次升起時,學友哥已經換上一襲正紅色的西裝
後方螢幕播放的是學友哥和舒淇合拍的音樂電影,舞台劇形式的表演,在音樂中道盡了愛情的由濃轉淡。一聲巴掌下,粉絲的尖叫,情緒轉折,一滴淚,人在雨中,三分拍。絕妙的好歌加舞步,即便都是不熟悉的粵語歌,也讓人跟著他的節拍律動了起來。

我不得不說,為什麼穿紅色衣服的男人可以帥成這樣。

第一段音樂電影,令人意外的是開場已經唱了將近十首,還沒聽到學友哥講任何串場的話;而且你會驚覺,你不是在看DVD!這是張學友本「神」在你面前發出的聲音。
之後,緊接著是讓人耳膜爆裂的搖滾樂,學友哥站在高高看台上,又唱又跳的持續展現他過人的體力與歌喉,當舞台燈光全暗時,他的亮片紅色西裝再次吸引了我的目光。有點像全身裝滿燈泡的人。

張學友的經典曲目,吻別,會在甚麼時候出現,有人覺得是安可曲,有人覺得是開場歌,但是沒有比這個安排更棒的了,搖滾版的吻別絕對讓你更喜歡這個編曲。

TALKING的時間總是令人期待,學友哥隨便一句話,都可以逗的歌迷們哈哈大笑,謙虛的說在場大部分的人對張學友應該不陌生,還有安慰後面的朋友他們從螢幕上看到的喉結絕對比前排的還大等等幽默的字句,這些都是學友哥的魅力。

相較於我們認識的張學友,「Private Corner」的張學友也許大家就陌生了些,不過如同學友哥所說,我們是因為喜歡他才來看他的演唱會,所以學友哥挑的歌,我們也都會喜歡的,對吧。
的確,爵士曲風也許不比流行樂,但是他讓1/2世紀的學友哥多了份成熟男人的味道,一系列的爵士歌曲、爵士改編歌曲,在那小小的角落裡,坐前排真是三生有幸,而我們在二樓的也看到了很緩慢抖音的喉結。

以上的表演節目是1/2世紀演唱會的主體,總共21首歌曲,還沒有喊安可,我們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結束,只是每次一首歌曲結束,張學友激近125度的鞠躬,一轉身,我們很怕他就這樣乘著升降台下去了。

學友哥喝口水,轉身和後面的樂隊大哥對談了30秒,回來只說了一句「好,繼續唱」,台下歌迷歡聲雷動,安可曲開始了,每一首歌曲你絕對都有聽過,每一首前奏一出來你就會說「我好喜歡這首歌啊!」然後全場的男女老少都更著哼唱這首歌,即便螢幕上沒有台詞,大家也都還是朗朗上口。

李香蘭、每天多愛你一些、一路上有你、還有那首讓我落淚的「他來聽我的演唱會」,以及前奏三個音出來就讓我瘋狂的「情書」,還是第四場的加碼歌曲,最適合這個演唱會名稱的「1/2的幸福」也是我好愛的一首歌,「想和你去吹吹風」這是小學時期的歌曲,但是第一句歌詞出來我就會唱了。經典的好歌一首又一首,讓座無虛席的小巨蛋像是個KTV一樣。

安可,已經不足以表達我希望學友哥繼續唱的心情了。我只有一直禱告「不要走…不要走」

在心不甘情不願,安可喊到燒聲的情況下,最後一首歌的前奏響起,你絕對會落淚的「祝福」。
十一點,演唱會真的就這樣結束了。總共21+15首安可曲,飽飽滿滿的唱足了3個半小時。

嘴裡哼著一首你印象最深刻的的歌曲離開小巨蛋。喔!更恐怖的是散場是在南京東路上,搞的跟南京大屠殺一樣,一綠燈所有的是難民還是歌迷我也搞不清楚,死命的往前衝!這個景象依照瑋哥的說法,以前南京東路會這樣,大概只有龍象大戰結束之後才會發生的事情。

張學友1/2世紀演唱會,每一首歌曲跟你保證,你聽到的絕對都是經典,但是最厲害的不是學友哥唱了首首的經典,而是你在演唱會已經聽完了每一首你都覺得是經典的歌,回家翻開歌單卻發現「深海 藍雨 離人 三天兩夜 總有一天等到你 咖啡 等你等到我心痛 黑白畫映 隱形眼鏡 」這些他沒唱的歌也還是經典。

為什麼經典還是唱不完?到底還有多少首的經典?
從小到大,多少人聽著張學友的歌長大,多少人在失戀的時候聽著張學友的歌療傷,多少人在戀愛的時候一定會送一首張學友的情歌給你深愛的他,每首歌在不同人的心中,都有著不同的故事與感觸。

這一首首陪我們長大的旋律,來自張學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