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四年多的感情,她哭倒在我的懷裡,我沒有安慰的辭彙,只是拍拍她的頭,讓她痛哭一場。

因為好奇,因為不定,她引火自焚,親手毀了自己建築四年的愛情,這一次,是真的結束了。做錯事的是她,因此她沒有任何埋怨,只有一直在我耳邊重複的對不起,是在對我說?還是對那個曾經身愛著她的人說?

四年的感情,在短短的24小時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很難保證24小時之後又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她不祈求原諒、不祈求複合,她只祈求對方可以走出傷痕,看著兩眼垂淚的她,很難想像她是做壞事的那一方,也許這沒有什麼不好,她終於可以不再欺騙這段感情,終於可以不再分割自己的情感。

坐在綠園道旁,我們一人一罐啤酒,聽著她說著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時而崩潰,時而苦笑,語無倫次的她,一口一口的灌著啤酒,隨著酒精濃度的升高,音量也跟著提高,眼淚也向滿點的水庫一洩而下,這時候好像不太適合說出安慰失戀的不敗金句「下一個會更好」,所以我只告訴她「相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因為怨天尤人不會改變結局,所以「相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這一切的發生都是有它的原因,為了讓你學會珍惜、為了讓你學會專心愛一個人、為了讓你學會跌倒之後快點爬起來,為了讓你更期待下一段戀愛的到來。相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那你會不會期待,下一秒、下一刻、下一天,會出現什麼樣的考驗,會帶來什麼樣的結局?

過沒幾天,受傷害的那一方傳來了想念的簡訊,也讓終日與眼淚和啤酒生活的她,露出了一些陽光,她的笑容終於不再是沒有情感的苦笑,我問她:「你們會復合嗎?」她笑了笑,這是她對這份愛的期待,期待雨後天青,期待原諒,期待笑容。

不奢求,只期待,不管你是被傷還是傷人的一方,只要在感情上存有期待,那你將有更大的勇氣面對每一個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