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想念虎尾

想念建國二村

我不像中哥.在那邊生活了三年

也不像哥.在那邊待了一年

我好像沒有整年都在虎尾

可是暑假.過年.中秋.

虎尾就是我們小孩子暑假的天堂

在小小的眷村裡

有好多小朋友跟你玩家家酒

有空可以跟奶奶上街買菜

幫安琪洗澡

和爺爺一起去散步

騎著小台的腳踏車追在葛格後面

拿電視機上的零錢去福利社買點巧克力

過年可以穿的漂漂亮亮的在眷村SHOW OFF

雖然虎尾有大蜘蛛.有蟑螂.有蚊子

雖然我那時候真的很不喜歡鄉下

現在長大了

為什麼

當你想要珍惜的時候

全都已經變了樣

原本乾淨的涼亭已經雜草叢生

原本鮮紅的大門已經殘破不堪

阿爺的藤椅.上了一層厚厚的灰

為了葛格而買的冷氣.只值五百圓

熱鬧的眷村.已經剩下不到幾戶人家

福利社關了門.水池裡也沒有金魚

眷村即將要改建

公文貼出要大家搬離

虎尾的建國二村要變成歷史

人事已非.

留下的.只有在心裡的回憶

我想.在虎尾門口烤肉

我想.在空地放鞭炮

我想.騎著腳踏車在眷村裡瞎晃

我想.陪著爺爺散步

我想.帶萊莉出去跑跑

都不行

只能拿著相機

拍下點滴

留作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