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看張學友的演唱會是五年前的1/2世紀演唱會,那時候的張學友50歲,這一次再聽到學友哥開唱,他已經55歲了,若你這一次再不手刀買票,下一次可能是60歲的學友哥,我們很擔心他隨時說要封麥。

靠著媒體預先購買,只選區不能選位,還沒看到場地圖就自己閉著眼睛選了一區,名副其實的「半年的積蓄買了門票一對。」,喔不對,我買了兩對。原本要帶哥哥和弟弟一起去看,誰知道一個老婆待產,一個朋友結婚,很可惜他們心中的張學友沒有強大到足以讓他們排開一切去看演唱會。(我都拋棄我兒了你說是不是)

看演唱會前,還跟小豬來個簡單的行前教育,例如安可曲通常會多達10首以上,但是唱到「祝福」就是ending,還有學友哥的演唱會非常準時開場,以及我要買螢光棒喔!

19:20分我們抵達小巨蛋,在寒冷的氣溫下我們快不加鞭,想要早點進到小巨蛋感受現場的氣氛,一開始坐到2樓最後一排還小抱怨為什麼4200只買到這裡,看到舞台和開場一切都明白了!這種等級的演唱內容,你只花4200坐這裡剛好啊啊啊啊啊!

紫2E區4200票價

我們的位置是在四面台的南方,(如果以正面是北方來說的話),雖然很常看到背面,但我們總是學友歌唱完第一趴,轉身面對的觀眾,這次命名為A Classic Tour ,說好了就是經典,粵語歌與國語歌的比例6:4,也許聽過的歌不多,但總是能陶醉在每一個音符裡面,歌神是歌神這就沒什麼好多說的了,雖然今天學友哥的狀態不是100分的零失誤,但不唱錯歌詞我真的以為他是整場放CD,前面40分鐘不停的一直唱,除了演唱內容之外,所有演唱會的環節都是業界神級的組合,有吉他之神、爵士鼓之神、國際首席愛樂、舞蹈之神、特技舞蹈之神等等等,連舞台設計都令人歎為觀止,我就像個腦粉一樣每首歌前奏一下就瘋狂尖叫和雀躍到被前面的阿姨制止「不好意思可以小聲點嗎?」這是我第一次看演唱會被人制止。

以下有雷,沒看過演唱會的可以先離開喔--

 

 

 

 

 

 

【防雷頁】保留點驚喜,可以轉身離開。

 

 

 

 

 

 

 

 

 

 

 

 

說到喜歡的橋段,我喜歡在銀色星光下緩緩前進的小紙船,解開了我五年前沒有聽到「離人」的遺憾;我喜歡燈光打亮,在浪漫的Kiss Cam下,聽著學友哥唱「她來聽我的演唱會」,這首也是我演唱會必聽歌單,我喜歡降落在四面台的小燈泡,讓舞台頓時成為一個宇宙,而學友哥是中心。還有特技舞蹈跳破舞台的震撼,真的要給24人卻像48人的超級Dancers掌聲鼓勵鼓勵!也讓我再也止不住尖叫,瘋狂的像個腦粉似干擾旁邊錄影的人。

最後一定要提的橋段,是從野貓之戀、餓狼傳說、如果這都不算愛,到我醒著作夢的組曲。這是我聽演唱會、聽張學友以來,最震撼一次的表演,前面的曲目是一連串的歌舞曲表演,野貓之戀非常狂野,餓狼傳說非常豪放,旁邊還充起兩個進擊的巨人(好啦我亂說的那黑黑的大玩偶是拿來擋視線的吧),觀眾的心情也更著起伏,如果這都不算愛是張學友的搖滾情歌,學友哥從舞台下搖搖晃晃走上台,繼續完成了這首歌曲,接著四面台形成一個階梯狀的小山,山的頂端是火焰,本場的經典是這首---我醒著做夢。在CD聽過這首歌的人就知道,我醒著做夢不是凡人可以駕馭的歌,那種一下要破音一下又不要破音,真的很難唱,神難唱!所以當歌單開出來有這首歌的時候,我就非常期待這首歌的演繹。果然,在這樣絕望的情況下,學友哥一邊緩緩走上階梯,走入火焰中,正好是這首歌的最高峰,學友哥的破音,讓你非常揪心,但你不知道她是故意的,還是因為今天聲音的狀況有瑕疵,但這些都不足以破壞這段的氛圍,反而覺得這樣更好!因為這段就是要給人撕心裂肺,絕望至極,心死的吼出「我醒著作夢,哪怕喊破--喉--嚨」破音的歌神也是讓人跪著聽,醒著做夢絕對是張學友最難唱的一首歌,這首歌給任何一個人唱一定都是破的,而且還是在這麼多首快歌後唱醒著做夢,揪心到一個不行,正所謂此生不聽張學友便稱英雄也枉然。

回家之後,我跟小豬在車上爭執這段很久,我們一直在乎那個破音,是不是表示今天學友哥的狀況不佳,但我覺得,太完美的高音(向林志炫、楊培安那樣)無法呈現這首歌的撕裂,就像唱浮誇一定要夠浮誇,什麼破不破音我覺得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表演」,而且我敢說,接下來每一場,都會有不一樣的情緒展現,但這一場的情緒,是獨一無二留在現場一萬三千名歌迷心裡,最完美的一曲。

我無法用文字來形容,我有多愛那首歌的呈現,而且我會再次期待,以後張學友的演唱會,都有這首歌。

歌神的演唱會不需要有太多Talking的橋段,所以整場他只說了兩段話;不需要有嘉賓來壓縮歌神的演唱時間,最後一趴的經典歌曲歌曲連發,就像KTV包廂最後半小時一樣,唱一趴就要趕快咖歌,因為經典一首一首你希望多聽一首,世界上只有張學友,可以演唱會本體唱了25首,安可曲唱了15首,和五年前的1/2世紀演唱會一樣,張學友的演唱會就是,你以為你在演唱會裡聽完了經典,但你發現張學友的經典永遠唱不完。22:30學友準時從升降舞台下去,這一次的ENDING不是祝福,而是非常有百老匯風格的「如果˙愛」。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首張學友,每個人聽完張學友的演唱會都會有自己的遺憾歌單。

我想聽情書、深海、三天兩夜、想和你去吹吹風、失眠夜、咖啡、在你身邊、黑白畫映、忘記你我做不到...。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看演唱會可以保持基本尊重與禮儀,我知道大家都好想保留張學友的經典在你的手機裡,但是你都花這麼多票錢了,不要再看小框框裡的學友啦!雖然我還是忍不住地拍了兩張照片,但你再怎麼拍,都不會比平面攝影大哥拍得好,你再怎麼會攝影,都不會有DVD的畫質清晰,而開直播,更是萬萬不可以。希望我可以學會,看演唱會不拍照。

結束之後,我在PTT上看到很多網友的回饋,又好像再重新感受一次演唱會,說真的,我們很幸福,活在擁有張學友的時代,雖然知道很難,但我希望張學友永遠保持著巔峰狀態,繼續唱給我們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