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辦公桌前的七天相當緩慢

在上海的七天卻在一眨眼結束

七天的上海之旅

我第一次自己搭了飛機

到上海過年

體驗一下上海的兔年氣氛

第一天一下飛機 戶外的九度讓我直發抖

但是上海人各個穿著短袖歡迎好天氣

阿丈的家很驚人

地下室有著跑車 名車不希奇

有好樂迪包廂絕對是上海唯一

棋牌室、撞球間、兒童房

娛樂加到最滿

這個就是哥哥口中的「人生勝利組」

我在自動洗牌機的加持下

摸了不少大三元及湊一色的牌

可惜沒機會胡

20/10塊感覺打很小

仔細一想才發現是RMB

最後一家贏三家 590的收穫讓我有一筆小資金可以揮霍

第二天來到的正大廣場

人山人海的告訴我這個是上海的新年

好多兔子好多紅兔 真想跟路人說聲新年快樂

該逛的服飾沒有少

H&M ZARA UNIQLO ESPRIT...等

上海真是一個瞎拼的天堂

帶著兩個小保鑣

姊姊熱了就幫我拿外套

兩件無法抉擇的衣服就通通買

還有人幫我拿

謝謝王翰還有王安迪一整天的相挺

不過姐姐我逛完H&M之後就沒力了

之後的都只是WINDOW SHPOOING

第三天去唱凱蒂包

夢寐以求的凱蒂包

更想做的事情就是踢開大門說 叫你們副總出來

一整個都是凱蒂主題的包廂

唱起來特別可愛

我飆了一首"我是一隻小小鳥"

安迪說 姐,你爆青筋了。

這真不是正常人的KEY

唱了四五個小時 唱到王翰都睡著了

服務員說結帳請往這的時候

真想再叫他們副總出來。

不過今天的行程只有凱蒂包

但是無限歡唱的好樂迪 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這天剛好是初四跨初五 迎財神

財神到 登登登登登登登

錯 是碰碰碰碰碰碰碰

煙火從10點開始到12點 沒有停過的一直放

家家戶戶都是炸開的煙火

打開窗戶灰濛濛的天空不是霧氣

是煙火的煙佈滿了整個上海市的天空

真的挺瘋的 上海人。

第四天去迪美殺價

雖然沒有翰哥殺價王 卻也有安迪殺價王

最喜歡玩的遊戲是問完價碼以後轉身離開

聽說這樣他們會一直追著你喊價

東逛逛西繞繞 小東西一直買

殺價的快感挺不賴的。

逛完迪美偉哥帶著我去田子坊

那是一個相當有藝術氣息的地方

聽說有很多創意小店在裡面

在一條條的巷弄裡 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小店

毛澤東可以印在T恤上 打火機上 還有鋼杯上

隨著天色漸暗 離開了田子坊

偉哥跟阿嫂帶我們吃218的吃到飽日本料理

海膽 鮭魚子 螃蟹 甜蝦 通通來

吃到牛仔褲的扣子都扣不起來了

吃到胖阿姨都來跟你打招呼了

怎麼桌上還是滿滿的一桌

而且阿嫂還一個人點了三分甜點

厲害。

第五天小阿姨帶我去瞎拼

我再逛了一次H&M ZARA UNIQLO ESPRIT

喜歡就買吧!

一點都不手軟。

每一袋都是五百元起跳

瞎拼總是可以帶來好心情。

今天的重頭戲是買齊大家的禮物

還有整理行李更事一件讓我頭痛的事

怎麼來的時候只有一小箱

回台卻要兩大箱呢?

第六天最後一天在上海

我來到朱家角

一個有小船 有小橋 有小河的好地方

儘管氣溫很低 好在沒有落雨

我在巷弄中體驗中國風情

拍下一張張值得紀念的回憶

最後一晚吃海底撈火鍋

可以說是上海之旅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餐

火鍋店裡有免費指甲彩繪 擦皮鞋的地方

圍裙袖套通通幫你準備好 只差沒有GETA大仔的浴帽

廁所裡有幫你開水龍頭 擠洗手乳和遞餐巾紙的阿姨

服務好到令你想忘都忘不掉

更誇張的是跳現代舞的功夫面廚師

內地現在也開始注重服務態度了吧

是多東西好不好吃我也忘了 服務態度真是嚇傻了我

第七天我就搭上飛機回到台灣

結束了我的上海七天

好加在 行李沒有超重

我的體重卻超重了

相機的記憶體滿了

我腦中還是存下上海的每一片風景

一年一定要出國散心一次

特別是在你有點不順的時候

雖然七天躲在上海 回來問題還是得解決

但是我相信很多事會有所改變

我存著感恩的心 結束了上海之旅

謝謝王翰王安迪這兩位好的導遊

謝謝瑋哥阿嫂帶我吃好料 還有旎旎超可愛

謝謝小阿姨陪我逛東逛西

謝謝小爹爹出的機票錢還有好大包的紅包

謝謝古馳天天都陪我睡覺

開心嗎?這七天天天都有人問我。

恩,超開心。

這樣還不開心,那就糟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