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上班時間,我卻接到小黑碳的來電

我以為她又放了一個禮拜的無薪假

到了我們約見面的綠蓋茶

小黑碳早就坐在裡面,玩著綠蓋茶上面的泡泡

揮動著她小小的手臂,示意我走過去。

「你這無薪假到底可以放多久啊?」我第一句就這樣問小黑碳

『我不做啦!』小黑碳一邊說一邊把嘴唇弄得都是白色的泡沫

「怎麼可能?是你辭職啦?」

拿起一根薯條,小黑碳調皮的說,

一開始是老闆生氣了,因為他發現小黑碳的心不在焉

雖然他不知道小黑碳無薪假的時候都跑去哪裡

但是每次回來上班的時候,小黑碳卻還是這樣懶懶散散

老闆勃然大怒的抽走小黑碳的工作證

『明天開始,你都不用來上班了。』

小黑碳模仿著老闆當時的語氣。

「那妳不是很難過嗎?」

小黑碳搖搖頭說道,這句台詞他已經聽過了好多遍了。

只是每次小黑碳隔天都還是會乖乖回到工作岡位

在努力工作個一兩個禮拜,老闆自然就不跟他計較了

這次,你也打算回去嗎?

『NO~NO~NO』小黑碳用他短短的食指在我眼前晃阿晃

這次小黑碳不打算回去了。

小黑碳說,一開始他真的很期待夢想中的旋轉木馬

他也相信他有一天一定可以在旋轉木馬上看到更多笑容

只是這陣子的無薪假,讓她看到了好多不一樣的世界

加上老闆一而再再而三的刁難

使他原本對工作的熱情,也早就被消磨殆盡了。

我拿起綠蓋茶,當成啤酒似的想和小黑碳舉杯

慶祝他離開了這個充滿不真實的遊樂園。

小黑碳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說道

自從老闆辭了小黑碳後,小黑碳開始天天接到老闆的通知

來自MAIL也好,來自語音留言也好

因為遊樂園暫時沒有其他員工可以頂替小黑碳的位置

使得老闆還是希望小黑碳回來工作

薪水也一倍兩倍的往上跳,

老闆甚至還開出你只要回來工作,馬上就可以站旋轉木馬區。

我說,那不是很好嗎?這是你的夢想

小黑碳搖搖頭,可是他卻一點也不想回去遊樂園了。

『應該算是一種職業倦怠吧』

小黑碳細數在遊樂園一年多的日子裡

快樂和難過都有,他也覺得相當值得

可是這到底是不是一份可以做一輩子的工作

小黑碳想了想,好像還不到時候。

我問,甚麼叫不到時候?

小黑碳說,現在的她,對於外面的花花世界依然相當嚮往

還年輕嗎?不是應該闖一闖嗎?

如果現在就定在遊樂園裡,一輩子看著旋轉木馬,好像也有點膩吼。

小黑碳果然是典型的雙子座,不喜歡一成不便的生活

『如果我再回去,就表示我願意一輩子做這份工作了!』

我看見了小黑碳的堅持,

我試探性的問他,所以你現在找到一份新鮮的工作了?

我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那間轉角的花店,

『絕對不是那家花店喔!』

光看眼神小黑碳就可以知道我在想甚麼,不愧是幾年來的好姊妹。

小黑碳很認真的說,他是有考慮過花店啦!

的確花店的氣氛是他相當喜歡的啊!

可是他這陣子不經意的經常在花店邊走動

想多觀察一下這個環境是不是他喜歡的

結果某天老闆出來看到小黑碳

劈頭就問「你天天過來是太閒喔?」

揶揄式的問句,讓小黑碳覺得不太開心

頭也不回的掉頭就走,他說他再也不要去那間花店了。

我笑著說,幹嘛,被人發現了心事了阿?

小黑碳嘟著嘴,他不喜歡人家說他很閒嘛!

我安撫著小黑碳,我又問他,你沒就打算一直這樣下去嗎?

最後一口綠蓋茶喝完了,小黑碳還是想不出答案

我直接問,還是你根本就想回遊樂園?

小黑碳認真的看著我,他說

你知道有一顆鍵,叫做「暫停」,他不是停止重來

只是把一切的狀態暫停,

等到時候到了,切一下,就還是從原本的地方開始繼續播放

會不會回去,這些都是未知數

老闆會不會再請他回去,這也是重點。

不過他說他現在不想想這麼多

好好的享受生活才是真的。

我看著小黑碳自以為輕鬆的樣子,其實我知道他在想甚麼

這是小黑碳一貫的做法,

當他面對道太大的問題,他的小腦袋無法消化的時候

他選擇暫停,也可以說是逃避一切來解決問題。

因為小黑碳相信,時間可以解決全部的問題

最後,小黑碳拿出了在遊樂園裡的旋轉木馬送給我

他說,他暫時不想要想遊樂園的事情

他怕看到旋轉木馬他會想回遊樂園。

所以他先把旋轉木馬寄放在我這裡,

等到哪一天,遊樂園已經有新員工了

或是他和老闆達成協議可以回去工作一輩子了

他才要把它拿回來。

我收著他,等待小黑碳有突破性想法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