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在網路上跟小黑炭MSN

不停的聽到小黑炭在抱怨著工作上的點滴

為了讓小黑炭放輕鬆

趁著小黑炭難得的休假日

我帶著風箏到公園去找小黑炭

希望讓他的煩惱可以藉由風箏吹到最遠的地方。

當我這樣跟小黑炭說的時候

小黑炭雙手抓著風箏,眼睛咕嚕咕嚕的盯著我看

意思就是「你把我當成小孩子嗎?」

一邊放著風箏 小黑炭一邊跟我說了一個秘密

小黑炭說他漸漸在工作上失去了樂趣

現在不論是大怒神、雲霄飛車、咖啡杯還是他夢寐以求的旋轉木馬

他都已經提不起興趣了。

『怎麼會呢?』我也訝異的問著

他說他在遊樂園工作了半年開始

工作的職責上出現了些微的異動

小黑炭現在每個月工作24天,真正待在遊樂園的天數大約只有4天

至於其他的20天,小黑炭必須要在外面接觸跟遊樂園相關的客戶

或者是老闆給他的自我充實的假期

進行一連串的進修

這原本對小黑炭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讓自己在工作中獲得學習

但是小黑炭說,他一開始接觸遊樂園就是因為想看著遊客臉上滿意的笑容

在尖叫與歡樂中,看到更多的快樂與單純

進修固然是件好事,但是對於小黑炭來說,

這失去了當初他找這個工作的本質。

因此漸漸的,當老闆給他充實進修的假期的時候

小黑炭的賴在家裡,上上網,打打小說,聽聽歌

他開始做自己的事情。

反正他的脖子上依然掛著員工證,領著老闆的薪水

『這樣好嗎?』我大聲的叫了說來

小黑炭用他的左手摀住了我的嘴巴

此時一陣風,差點讓小黑炭抓不住風箏

小黑炭叫我不用太驚訝,他還是很喜歡遊樂園這份工作

不過前幾天他真的偷偷跑去了一家花店

花店裡充滿著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員工

小黑炭看到了現場滿坑滿谷顏色鮮豔香氣逼人的花朵

他的腦中又出現了許多不真實的幻想。

他坐在那裡跟老闆顧了一整天的店

老闆沒有阻止他,讓他傻傻的坐在哪裡

不過現在多到爆炸的員工,小黑炭知道自己根本沒有應徵的空間

『你領著遊樂園老闆的薪水卻在顧花店!』我不可思議的笑了出來~

「哀唷那天我休假啦!」小黑炭把食指放在嘴中間叫我不要大聲嚷嚷

卻也為自己好笑的行為臉紅了起來。

風箏才放沒三十分鐘,小黑炭已經沒有力氣抓住風箏

硬聲斷了線,風箏就這樣飛向了高空。

那現在是怎樣,你想要去花店工作了嗎?

『我對花粉過敏耶!』小黑炭眼睛看著飄走的風箏這樣說著。

還好你還知道你自己對花粉過敏,沒有衝動的說要換工作喔!

風箏飛走了,

小黑炭在附近的飲料販賣機投了兩罐飲料

我們找了公園裡的板凳坐了下來

我打開了飲料,問了小黑炭,那你現在到底想怎麼樣?

小黑炭標準的聳肩又出現了

還順勢的拍拍我的肩膀

「放心啦!我知道我不可能去花店工作,可是花店的顏色真的很吸引我

我喜歡的只是那份感覺而已。

更何況,花店老闆也不差我這個員工啊!」

此時風呼呼的吹的好大好大

我跟小黑炭抵著強風,要往室內移動

小黑炭說,現在外面風這麼大,很難保證風箏會不會被吹走

如果我們剛剛在風還沒變大前就把風箏收起來

也許風箏就不會飛走了。

我跟小黑炭說,風箏是因為你沒抓緊他他才飛走的,跟風沒有關係。

小黑炭把最後一口飲料喝完

三分線的「咻!」把飲料罐丟入了垃圾桶。

顧作輕鬆的告訴我,目前為止他不會放棄遊樂園的工作的

因為遊樂園在過一陣子就到了寒假的旺季

也許他就會被調回園區內支援,繼續蒐集大家的笑容

其實小黑炭要的只是一份正面的能量

就如同顏色鮮豔,香氣逼人的花朵一樣。

我很開心小黑炭沒有被花朵的顏色而被迷惑要換工作

因為我知道花店的工作不適合他。

但是小黑炭現在每天回家的時候

都會經意不經意的,經過那家花店門前

看著一朵朵的鮮花,和努力工作的員工

我從他的眼神看出他想放棄,卻又很嚮往的心。

看著他小小的腦袋裝了這麼多的矛盾

我也替他感到有點難過。

這次風箏並沒有帶他離開困頓,反而增加了小黑炭的煩惱。

我有點懊悔,下次,我得想想該帶什麼讓小黑炭重新有點自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