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最常問的問題就是:「請問我們甚麼時候可以出院?」

10/11 一早起來給媽咪的笑容

換到單人房果然舒適很多,昨天晚上卡尼爸爸回營區了,就剩下卡尼的媽咪和奶奶兩人的陪伴,現在的卡尼退燒已經超過了48小時,身上的疹子也是越來越多,我從護理師聽到重複的句子也越來越多。

「還是要等細菌培養的結果喔!」

「明天幫您安排腎臟超音波確認有無感染發炎的情況。」

「不確定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喔。」

「你好可愛喔!」

今天是連假後的上班日,醫院裡也多了許多穿著藍色護士服的實習學生,他們應該很少在兒童病房看到年齡這麼小的嬰兒,也讓我兒子頓時成為許多少女尖叫的對象!

卡尼退燒之後,在醫院的生活就像住外面旅館一樣,媽媽我就是定時擠奶、餵奶、換尿布、照顧好自己的三餐,今天也要順便顧及婆婆的三餐,然後等小孩睡了,自己也可以躺在床上小咪一下。也因為今天是上班日,臨時請假讓公司很多事情需要交辦,我還開了FACETIME和主播們一起開會,不過事實證明你根本無法一心多用,大概視訊會議只進行了5分鐘,卡尼一醒我就立刻關掉了。

今天的行程是要等細菌培養的報告書還有安排腎臟超音波,昨天我們還自己規劃,早上報告出來,接近中午照個腎臟超音波,大概14:00前,我們就可以打包出院了。但是一切都是想像,早上除了例行性的抗生素以及量體溫之外,沒有太特別的事情,一直到接近中午,我終於忍不住的到護理站去問護理師。

「請問一下我們家弟弟的報告今天會出來嗎?」問問題要切中核心,千萬不可以被對方牽著鼻子走。

『目前還是要等細菌培養,現在看起來是有出來一點點的結果,有顯示多個細菌...』後面我有點放空了SORRY,大概的意思是「因為是尿袋蒐集,所以結果不太準確,只好再等一下我請醫生跟你說。」

我又繼續追問「所以今天出院是有可能的嗎?」

『目前看來不太可能。』護理師很斬釘截鐵的說了一個不太確定的答案。這五天我已經成功修得了「耐心」學分,其實,我也不是急著出院,就是想安排一下如果不出院之後的事情。要請假還是要回台中之類的。

中午時刻,卡尼喝完捏捏又小睡了一下,媽媽也得到一點補眠的機會,躺在床上跟寶貝一起睡覺,沒想到才咪沒半個小時,卡尼又醒了,他開開心心的起床搖頭晃腦,好像沒有很想睡,我就趴在床上跟他一起拍照,這小子也很配合的,看到鏡頭就很開心,跟媽媽完成了四格小漫畫。

沒想到也才沒起來半小時,這小子又趴下去睡搞搞了。好像真的很累的樣子,可能是這幾天發燒都沒睡好,所以一有時間,卡尼就會睡一下,也讓媽媽沒這麼累,不用一直抱,他總能自己哄睡自己。就這樣一路睡到4點,護士進來通知要照腎臟超音波的事情,我們便把睡夢中的卡尼喚醒,抱到超音波室去。

原本以為照超音波的會是小兒腎臟科的醫師,但因為醫師真的太忙,所以改由主治醫師「簡單」照一下,意思就是先看一下腎臟有沒有需要即刻處理的水腎問題,若無,則再幫我們安排最快的詳細腎臟超音波,照超音波的過程就是冰冰涼涼的,卡尼一開始躺在床上,被壓制住雙手雙腳,有些不舒服的哭了起來,好在大人們都會分散他的注意力,也讓他沒有大哭,簡單照了一下,主治醫生說左腎比右腎(不是那個宥勝喔)稍微腫一點點,如果發炎指數是0.5,卡尼的指數是0.3 (那不就是沒有發炎的意思嗎),醫師說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若要安排腎臟超音波,可能得等一個月後!

哇!一個月後,那這樣腎臟發炎不管他可以嗎?醫生說可以。

照完超音波,沒有需要立即處理的問題,基本上就是等明天細菌培養的結果,若可以改為口服抗生素,就能領藥出院,下周再回診,下個月再照腎臟超音波,就能完成一整個療程了。

而身上的紅疹就只能說是剛好一起發出來,跟尿道感染是兩碼子事,醫師是這麼說的。今天玫瑰疹在肚子、胯下、大腿、小腿更加明顯,頭皮上倒是消退了不少,通常3-5天就會退了,也不用太擔心,而且知道退燒之後,疹子發出來,壓力上也減少不少,是不是尿道感染對我們來說也不太重要了。希望卡尼的住院初體驗可以快快結束,現在他乖乖吃也乖乖睡,就是因為打點滴所以尿布非常快爆出來。媽咪今天就回台中了,明天一整天交給公公單獨一打一,很放心。

卡尼讓媽咪的國慶連假延長了一天,也讓我跟寶貝朝夕相處了五天,這對一個假日媽媽來說是何其難得的事情,但我並不想因為這樣而跟寶貝朝夕相處,我還是希望卡尼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