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五點開始的陣痛,讓人無法好好入眠,

內診之後的落紅讓人有點慌張,晚上上廁所時更出現了傳說中的「小果凍」,

以媽媽的直覺來說,我覺得我要生了!

卻遲遲不敢確認,一路忍到早上十點,

痛到不想洗澡不想洗頭,我知道這還不是最痛,

內心很掙扎是要去醫院還是持續在家等待更頻繁的陣痛,

最後我決定跟媽媽去醫院,管他的,先去看看狀況再說。

 

一到醫院,醫生一內診就說開3公分,可以住院了!

我跟媽媽什麼都沒有準備,放空的走上產房,

還持續對走路準備迎接接下來的生產,

在住院前簽了一堆文件,

我只記得母嬰同室我大膽的say yes,無痛分娩也打了,

打了電話給卡尼爸比,躺上待產室,

其實當下已經不知道是緊張還是痛,

麻醉師開始幫我打無痛,一針下去不到30秒,

我的腳麻了,一切也好了!

開始談笑風生,想著我要吃些什麼,媽媽幫我去買早餐,

我閉上眼睛,聽著機器的聲音,儘管整晚沒睡,我竟然沒有睡著。

緊張的時候就在手心上寫三次"人",然後吞掉。

我向上帝禱告生產順利,我在腦中幻想卡尼的樣子,

想著想著卡尼爸比到了!

我們在待產檯還吃了蛋花湯和巧克力,

護士進來內診了兩次,開到快3指時,

因為宮縮不夠頻繁,又怕無痛藥效過了,

因此幫我加了催生,催生一打下去,

我依然無感,但是胎兒的心跳聲卻出現了變化!

每到宮縮時,心跳就往下掉,護士先幫我加了一點氧氣,

希望靠媽媽自己身體的氧讓胎兒心跳穩定,

不過效果不彰,趕緊把醫生叫來,

照了超音波才發現,胎兒臍帶繞頸,需要緊急開刀,

當下,我已經沒什麼反應了!

只能傻傻的點頭,護士幫我剃毛及做一些事前處理,

約莫下午兩點多把我推進了手術房,

手術房與電影中的一樣,護士及麻醉師穿著綠色的袍子,戴起手套,

好亮到燈光,好冷的空調,

我頻頻發抖不知道是害怕還是冷,

直到麻醉師幫我打了第二次的麻醉,

他們緩緩蓋上蓋子,不到30,我已經睡著了!

等我醒來,我被推出手術房進了恢復室。

我的帥寶貝卡尼在3/22 14:37出生🐣,我當媽媽了!

這種感覺好奇妙,我還在慢慢體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