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W3D的產檢,我來到了台安醫院,我選了賴重光醫師的診,一方面是因為聽過很多賴醫師的好評,一方面也是因為卡尼爸爸星期一下午才有空陪診,不過第一次來到台安醫院,很多流程不太熟悉,有點不知所措。

賴醫師下午是2點開始看診,3點打電話去才到16號,所以我跟小豬兩人還很安心的回家睡了個午覺,4點15驚醒,有點匆忙的趕到台安,發現早已經過號了。(笨蛋卡尼媽媽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台安產檢的流程:

第一關→報到:上禮拜已經提早掛號,所以只要帶著媽媽手冊、健保卡以及看診單,到報到處找護理師報到。

第二關→驗尿:拿著驗小便試紙,到廁所去簡單驗個尿,只要試紙上有沾到尿液,拿給護理師看過就可丟掉了。

第三關→量體重跟血壓:這跟一般醫院的流程是一樣的,每個孕媽咪每次產檢都要面對一次自己的體重。想想兩周前我還得意的說在過年後沒胖到,沒想到短短兩周我就胖了兩公斤,請你節制點。

第四關→衛教說明:由於我到36周才決定換產檢醫院,所以護理師必須在短短的10分鐘內把前面36W需要告訴我的事情一次說明完畢,包含台安醫院免費的講座、孕期可能有的不適及處理方式、親子同室的好處、哺育母乳宣導、孕期營養補充、孕期運動,還有待產需知。哩哩叩叩超多文書資料,好像拿到第二本的 媽媽手冊,但是比媽媽手冊很詳細,看到那一條條的孕期不適說明,我幾乎快賓果的狀態,在前醫院問醫生都得不到解答,這邊竟然直接有書面解釋,對我來說安心許多。唉,台安阿台安,我們真是相見恨晚。(誰叫你一直執著803)

第五關→超音波:等待叫號到了診間,一開始就先照超音波來看看寶寶吧!賴醫師很親切的會一邊跟你說明寶寶的狀況,還有提醒你在這個周數應該要注意的事項。到了36W,醫師提醒不要吃中藥、不要吃補,目的是為了避免生產時大量出血,還有因為卡尼是個大頭寶,所以為了讓我自然產可以順利一些,賴醫師建議我每天走1個小時UP,甚至走到腰痠背痛都無妨,且目前的大小已經OK,如果可以他會希望我早點生。

36W卡尼媽媽的功課就是:走,你給我走!

BOUNS關卡→乙型鏈球菌檢測。( 乙型鏈球菌常見於女性的泌尿及生殖系統,國內每六名孕婦中就有一名是帶菌者,臨床絕大多數的帶菌孕婦不會有症狀,但是,如果沒有在產前進行篩檢和給予陽性者的預防性抗生素治療,通常帶有乙型鏈球菌的懷孕婦女在生產時,可能會透過產道帶菌而導致新生兒受感染的風險,進而造成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嚴重者甚至可能致死或留下神經系統後遺症,且需長期提供醫療照護。這個檢查並不困難,坐上內診台之後,醫生會用棉花棒在下體處沾取孕媽咪的分泌物,沒做過內診的媽咪不用擔心,並不會有太侵入性的感覺,只要放輕鬆就好,感覺像挖耳朵這樣3秒就好了,接著就是下週等待報告。

36W的產檢,台安醫院也附上了一張自然產需知,裡面寫滿了自然產的流程還有可能發生的風險,對於我這種想掌握未來的個性,天阿!真是天大的定心丸!裡面有特別粗體底線的是孕媽咪生產前都聞風喪檔的~「腹部加壓」及「真空吸引」的同意選項。聽過很多關於生產時這兩項對母體及寶寶的危害,不過賴醫師也說到,就算勾同意也不代表一定會做,主要還是看生產狀況的評估,要孕媽咪放心,我想這些醫生或護理師不會故意要幫你壓肚子或是吸寶寶的頭,一定是在別無他法的情況下必須作的動作,而在產台上,痛都痛得要死了,當下應該只希望寶寶快點生出來,我看就算護理師在我肚皮上跳,我也願意(吧?)

36W產檢結果→卡尼+300G,體重2800G,頭圍9.5CM(快超標了),一切安好,噗通噗通的心跳聲告訴我他持續長大中,但媽咪希望你頭可以不要再大了...嗚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安醫院 36W 產檢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