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我對孕婦寫真是完全沒FU的,因為我體質的關係,我的肚子自懷孕以來就啟了不少疹子,不覺得他好看,所以當很多朋友跟我提起可以拍「孕婦寫真」的時候,我都打馬虎眼,想說我寧願把那個前省下來給寶寶,也不想多花錢去攝影棚拍照。

某天突然像是被卡尼打到一樣,有個靈機一動的IDEA,要拍孕婦寫真,何不自己來拍?服裝、造型、POSE都可以自己選,還拍的出自己喜歡的STYLE。一跟卡尼爸比提起,沒想到他沒多問什麼就一口答應。(真令人感動)

2/28 晚餐後,我開始準備服裝,卡尼爸比則是架起腳架,開始在20幾坪的家中尋找可以拍攝的角落。我總共挑了五套衣服,一套是卡尼的誕生地「KANI島」的紀念T恤、一套白色的襯衫、黑色的內衣、彩虹的沙龍,還有牛仔的短版衣,其實我還從衣櫃翻了好多套,有性感的、有活潑的、厲害的是卡尼爸也不是省油的燈,不論我拿什麼衣服出來,他都有可以跟我搭配的夫妻裝。(不得不說這對夫妻衣櫃真的很深)

服裝決定之後,我便自己開始化妝,卡尼爸比也默默的開始整理他的頭髮,男人的髮型是很重要的,不論多短,他們都可以抓出自己的STYLE。可別小看卡尼爸比,他可是美工科系畢業的,我拿出我的眼線筆,請他開始在我的肚子上作畫,嗯~簡簡單單我很喜歡。

這種媽媽抱肚子經典Pose一定要來一張。

我們決定第一套衣服是KANI T-Shirt,不過因為是第一拍,所以角度、光線、取景都重新測試了好久,而且是在自己家裡,也只有我們兩個人,沒有人可以幫忙打光,我們只能一直調相機的補光,試圖拍出較自然的光線,之後的亮度打算用app來修改。

卡尼爸比對於pose完全沒靈感,還好我之前有上網做功課,拿出幾個pose,反正不外乎親肚子啦、聽肚子、摸肚子之類的,不管什麼pose,媽咪都要把肚子露出來,所以我就跟隻狸貓一樣,一直挺出圓滾滾光溜溜的肚子,拍了幾套造型下來,都覺得肚子冰冰涼涼的,不知道卡尼在裡面是否也覺得冰涼?(卡尼:媽,你想太多了)

旅行牆拍膩了之後,轉戰卡尼小房間,不過尷尬的是這個房間真的太小,物品又堆得太多,所以卡尼爸比好辛苦的東橋橋西搬搬,努力騰出一個空間讓我們拍照。

這一套我們走一個自然風,所以我只穿了內衣,卡尼爸比更是露出他惡補的雙峰,就是一個「爸媽沒衣服穿,只想給小孩穿衣服」的概念。

還有可愛的烏克麗麗,伴隨我們小夫妻無數個重要日子,雖然懷孕之後卡尼爸比很少彈烏克麗麗,但我們還是希望卡尼出生之後是個愛音樂的小孩。原本是想拍「爸比唱歌給你聽」,一個POSE歪掉就變成了「媽咪不想聽爸比唱歌。」這張還巧妙的遮住了卡尼爸比的兩點,這張還滿自然的俏皮感覺,旁邊的月亮更讓我們的情歌表情陶醉了起來。

背後還抱是一定要的POSE,在拍這張的時候,我們是把客廳整個清空,沙發大搬移,為的就是這面單純的藍色背景,可以搭上我們繽紛的彩虹衣,這個服裝拍了兩張,還有一張面面相覷,我也覺得很有意思。

牛仔風的衣服我們COS了辛龍和劉真,但是他們倆個的手擺的位置很匪夷所思,我們一邊看著照片才一邊拍出親密的感覺,不然怎麼樣看都想卡尼爸比想勒斃我。

不一樣的色調有不一樣的感覺。

他牽著我,我靠著他,肚子裡有我保護得好好的卡尼,這是我們的一家三口。我一直很喜歡這樣靠著卡尼爸比的肩膀,可能也是因為這樣,他肩膀總是承受了很多重擔,如果可以,我多想幫他分擔一點。

自己拍孕婦寫真其實不難,只要有腳架基本上已經完成一半了,然後你需要有一個不辭辛勞的老公,願意配合你的指使和天馬行空,畢竟要搬東搬西的,大肚婆都幫不上忙,還好卡尼爸比沒有嫌麻煩。因為是自己在家裡拍,所以不講求華麗的服裝或是誇張的妝感,只要孕媽咪稍微打扮一下,大概是出席喜酒那樣的妝容就可以拍照了,反正現在美肌這麼厲害,不用擔心太樸素。最後我們花了三個小時,拍了24張,從中選了約17、18張,我在使用Camera360或LINE Camera來做簡單的調色,有些顏色使用的比較重,有些我只有微微的打個亮光、美肌,其實就很有fu囉!

孕婦寫真DIY所需道具:類單眼相機、腳架、服裝4套、烏克麗麗、卡尼的小衣服...等拍攝小道具、乾淨的空間、修圖APP,時間!

基本上只要有這幾樣東西,拍孕婦寫真並不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寫真 36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