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的5月,因為瑋哥的囍事,大家團聚。
101年的7月,託哥哥的喜,讓大家又團聚了!

哥哥的終身大事,從去年年底一直籌備到7/7這天,終於要登場了,前一天瑋哥回來之後,歡笑聲就沒有間斷過,好久沒有幾個表哥表弟們集合在一起的感覺,好像回到十年前放暑假那樣的放鬆。

一個女生需要的是什麼樣夢幻的婚禮,一個家庭需要的是什麼樣溫馨的場景,我們在好多次的討論,協調,終於成果要在7/7呈現了!

前一天晚上的行前會議,總是討論到一半就會偏離主題,提出一個建議就是鼓掌通過,30分鐘我們就搞定了明天的流程。新郎敷著臉的同時,我們跟小阿姨和小爹爹在雜摳雜摳,由於我們害怕新郎倌的「娶某前,生子後」的好運,所以哥哥並沒有參與。兩點,小爹爹就像賭神影片裡演的那樣,一邊狂笑著一邊把桌子中間的硬幣撥入懷中,我們幾個小孩只能無奈的回房睡覺,準備迎接明日的囍事。

早上八點鬧鐘響起,我的第一個任務是要去拿氣球佈置新房,當紅白氣球從車子裡拿出來的時候,這才驚覺今天真的是喜事降臨。依照昨天會議的討論結果,所有的男丁們都要幫忙開迎娶車隊,而我身為李家的長女,我則要在家中等待哥哥把嫂嫂接回來,其他那些惡整新郎的喬段,就留給伴郎還有司機們去傷腦筋吧!隨著環保砲劈哩啪拉的聲響,第一臺賓士車領軍,前往飯店迎娶美麗的新娘。當男人衝鋒陷陣的去娶新娘的同時,我們幾個女人家就在家裡梳妝打扮、煮湯圓、逗小孩等…。等待一通電話,就表示新郎及伴郎闖關成功!

我們家一直都是一個很隨性的家庭,很多傳統習俗我們想要簡單就好,因此並沒有出現像海賊王式的新娘撩裙踩瓦,新娘車一到位,可愛的旎旎端著兩顆蘋果,稚嫩的聲音說出:「嬸嬸請下車」,我看到嫂嫂斗大又紅通通的雙眼,透過白紗我看不太清楚淚痕,卻感受的到當時在拜別父母時那不捨的氣氛,哥哥輕輕的牽著嫂嫂下車,用著極緩慢的步伐,配合著攝影師的節奏,緩緩的搭上電梯,準備抵達用紅白氣球佈置的新娘房。到了新娘房後有很多禮俗,都交給擔任媒婆的小阿姨,一句句的吉祥話,以及兩旁專業的攝影師的帶領下,順利的完成的儀式,慢動作的掀頭紗後,新郎可以吻新娘了!在這裡需要熱情的歡呼聲及掌聲,當然需要我這個氣氛製造機,在旁用力的吶喊歡呼,給攝影師們最好的背景音效,不過下次如果需要,我直接從錄音室調音校出來給你們後製就行了!

上午的儀式在嫂嫂進入新娘房後可以說是告一個段落了!我們也就比較輕鬆的在客廳拍了好多張照片,看我們親友團花花綠綠的穿著,歡慶著李家的喜事,但是真正的考驗其實在晚宴的部分,需要唱歌需要主持還有什麼小細節,可能都要到現場才知道,我們唯一可以禱告的,就是希望我們都有遇到問題可以迎刃而解、處變不驚的智慧。

中午小憩片刻,大約三點半左右,我們還要去處理另外一個任務,就是阿瑟晚上的生日驚喜,我這個小姑的角色還真不如想像中的輕鬆。相較於去年瑋哥婚宴我的任務只有唱歌一條,很好解決,今年的任務很多又很複雜,所以我一直希望時間快轉,連帶著步伐也跟著快了起來,就是希望趕緊結束每一個我負責的事項,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就從我跟小豬坐上車子的那一刻起,時間就開始瘋狂的快轉,沒有時間停下來看手錶現在是幾點,拿氣球、買啤酒、送啤酒、弄頭髮、抵達會場、測試影片、我的座位表咧?啥小賓客已經來了?阿謝卡咧?阿卡片咧?阿我的座位表咧?嗨老師你坐哪?來跟我拍一張。事情瘋狂的一直來,然後我還是找不到我的座位表。看著新天地的婚企穿著平底鞋狂奔,我踩著10公分的高跟鞋也就一直追在他後面。事實證明,很多事情雖然不如預期的安排,但是事前煩惱的事情也都沒有發生,所以這個世界告訴我們,世界上的煩惱很多,有百分之七十是你可以解決的,那麼你不用煩惱;剩下的百分之三十是你無法解決的,那麼你煩惱也沒有用,規劃得再詳細你也不會想到座位表印了就是會憑空消失,規劃得再多你也無法預測大家到底會什麼時候抵達會場。

燈滅了,光是要把老爸找到門外準備進場就花了15分鐘,每個人都就定位了!先讓我們欣賞一段新人們準備的愛情影片,讓我們更了解這對新人從出生到相遇到相愛的這段緣分吧!「給你們」的音樂一下,隨著一張張我已經看過數十次的照片,還是讓我的眼眶紅了起來,多麼令人羨慕的幸福。影片播畢,先是三對伴郎伴娘手持發光的禮物盒,走進了會場,站在花柱旁,準備迎接即將進場的新人,接著歡迎為了這次晚宴勞苦功高的雙方主婚人,最後在「人海中遇到你」的背景音樂下,新郎牽著新娘緩緩的步入會場,這一切好像電影情節般的畫面,這讓我們李家籌備了半年的畫面,真真切切毫無意外的展現在36桌的賓客眼前,從哥哥僵硬的右手可以看出他有多緊張,歡欣鼓舞的掌聲,更證明了新人的好人緣,一個勝利的當選手勢,更是炒熱現場的氣氛到最高點。

第一道菜才剛上,新天地的工作人員輕拍我的肩膀問道:「請問…花椰菜在哪?」什麼????????花椰菜在哪,你問了一個超級讚的問題,我想他躺在我家的冰箱裡準備成為我們明天的晚餐,我想他還沒有準備好要拿來當婚宴搞笑用的花椰菜,OK!FINE!快幫我想想辦法~(跪)晚宴上半場在婚企Julie的主持下順利完成,下半場由我接手,換了第二套禮服的新郎新娘已經在門外stand by,而這段我花了兩個禮拜完成的影片也將呈現在所有賓客的面前,每一位坐上嘉賓都可能是影片中的一角,也很謝謝哥哥公司同事的義氣相挺,兩位主播專業又不失幽默的對話內容,讓大家都大開眼界.,每一個祝福都是發自內心的,每一個剪輯都是去蕪存菁的,即便影片長達五分多鐘,也讓大家看的意猶未盡。

早生貴子,早生貴子,早生貴子不解釋,總之恭喜你們啦!哥哥自己祝福自己早生貴子成了全場的暴點,然後一家一的音樂聲一下,我和瑋哥從舞台左右方上台,帶來這首「一家一」要獻給新人,我心中的任務一個一個在遞減,但是怎麼好像沒有減輕壓力的感覺。如果可以在哥哥的婚宴中抽到捧花,那一定是最完美的結果,可惜上天好像不希望我這麼早嫁出去,所以把捧花獻給了抽捧花中唯一的男性,看他那嬌羞的模樣高舉捧花,他若結婚我肯定要去幫他主持一場。在沒有花椰菜的情況下,新天地找來了一個代表成家立業的「鳳梨」!太好了,太好了,來吃喜酒還可以拿到一整顆原封不動的鳳梨,實在有創意!我在這邊加了一個橋段,就是叫美味上來抽鳳梨的男性,加入一個對邦邦的祝福在杯子裡,內容不限,想不到大家早已察覺這其中必有詐,都加的很保守,這杯威士忌烏魚子啤酒紅醋青豆仁,我們將要獻給…。抽中鳳梨的這位男性!!((拍手))因為哥哥千交代萬交代,什麼都可以整,新郎腸胃不好絕對不可以搞特調,所以我這個妹妹超聽話就叫大家弄了特調可以給同學喝下去,結果哥哥心情一HIGH,一把抓了剩下的半杯,一口就乾了下去,我不知道哥哥後來吐成這樣跟那杯特調有沒有關係,就算有關係,跟我也絕對沒關係!

主持完之後是新郎新娘逐桌敬酒的部分,我坐在桌前什麼菜都吃不下,可能是因為緊張,也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然後我就跟著小豬拿著酒杯去找親友們喇低賽,囡姐和中哥是發了瘋似的瘋狂灌酒,連我不愛的威士忌我都乾了兩三杯。在和大家打招呼,謝謝大家前來參加喜宴的同時,本日金句就是「什麼時候輪到你阿!?」我從一開始回答「還早,還早。」到最後隨著酒意提高,答案就變成了「快了快了!」如果我再多喝一點,我可能會說「就是明天!」

我知道哥哥在門口送客時已經酩酊大醉,站不穩的他還是滿臉幸福洋溢,從今天一大早開始我就沒看過哥哥的眼睛張開,因為他始終呈現瞇瞇眼的招牌微笑,我也是,今天看到了很多親友前來祝福,爸爸的同學們也都相當重視的來了接近七桌的賓客,還有遠從杭州來的三桌親戚,謝謝你們,而哥哥的同學也在適當的情況下炒熱氣氛,一逮到時間就是抓著哥哥猛灌酒,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新郎那天有多醉,就表示他的人緣有多好,而我眼前的視線開始模糊,在啤酒和威士忌混合的狀況下,再多一杯酒我就要跟馬桶入眠了。而哥哥還沒進家門就先跟水溝裡的忍者龜打招呼,來自胃最深處的聲響,一聲一聲的傳進了水溝裡,而且我看的出來,哥哥真的沒什麼吃,因為幾乎吐不出東西來。

對於李家來說,這是李家唯一一個孫子娶老婆,何等大事,我們家上上下下忙的不可開交,對我們還說雖然忙碌,卻真的感受到那份幸福,也讓家裡好久沒有20個人擠在一個房子裡,好像放暑假這樣的歡樂,再累,也捨不得閉上眼,然後一路續攤到凌晨四點半,回到家洗完澡,我聽到鳥鳴聲,我才驚覺現在已經是7/8,昨天該完成的事情都順利搞定了!真是感謝上帝!

對新娘來說,夢不夢幻不是重點,重點是男方有沒有用盡心力的在這場婚宴上。
對新郎來說,熱不熱鬧不是重點,重點是每一個前來祝福的賓客都要感謝到。
對新郎的爸爸來說,順不順利不是重點,重點是酒呢?酒呢?酒在哪?
對新郎的媽媽來說,華不華麗不是重點,重點是全家福一定要拍一張。
對新郎的妹妹來說,KEY準不準不是重點,重點是現場氣氛有沒有超級HIGH!
結果如何,看著爸爸和哥哥醉到不醒人事,小孩們一路玩到五點,女眷們打牌打到十二點,李家散發的幸福洋溢,我想是最棒的一份謝禮。

爸爸辛苦了,媽媽辛苦了,小阿姨辛苦了,阿舅辛苦了,新郎辛苦了,新娘辛苦了!最後我當然也要跟自己說一聲,李小比你也辛苦了。

----給我最愛的哥哥、嫂嫂,一定要幸福喔!早生貴子不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