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做穴位埋線,除了肚子上原本的六個洞之外,還多了一份緊張,這份緊張是來自於前一次的經驗,因為前一次的痛感而增加了心理上的壓力,所以這一次拉了媽媽一起下去壯膽。

這次一開始設定的部位是大腿,想不到醫生同樣又拿出了秤豬肉的手勢,捏了捏我的下腹部,「這個部分還可以再加強,我看你的腿問題不大,反倒是肚子問題比較大…。」嗯,我想我已經可以很習慣這位醫生的實話實說了。接下來就準備埋線了!

等待的時間依然很漫長,可是很令人難以理解的是,為什麼坐在椅子上總是不動如山的三層肉,趟下來之後卻如此平坦。這次協助醫生埋線的護士不是之前的精明護士,而是兩光護士,兩光護士笨手笨腳的拿著一堆器具走到床前,還不忘安慰我說「你怎麼瘦為什麼要埋線?」我回答不出所以然來,只能用傻笑掩蓋尷尬順便掩飾緊張,醫生如同上次的帶上無菌手套,消毒、碘酒,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些都在我的預料範圍內。「看起來上一次的是有點成效了,線條有出來喔!」醫生一邊消毒一邊說,我興奮的想起來看看成效,醫生卻叫我不要動。「這次要七針喔!」我心想,同樣的錢卻多送一針,感覺滿划算的,當然同意了!這次不再是完美的十字架,而是肚臍上方兩針,肚臍下方五針。

「好,吸氣~吐氣!」咚!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醫師終於有點sense的提醒我在埋線前該做的呼吸,好讓我減輕一點痛感。第一針下去後,醫師立刻說對著護士說「壓下去!壓下去!」只見護士不為所動外加有點不知所措,緩慢的拿著膠帶還是紗布…算了我已經不想看了,我緩緩閉上眼睛,醫師這時給了護士一個機會教育:「以後埋線遇到這種情形,見血了就要馬上壓下去!」天阿~我見血了是嗎…。我真的很想逃出這間診所。之後兩光護士繼續兩光的裝著線,然後我身旁突然多了兩個護士圍觀,一個簡單的埋線,除了一個執行的醫師外還有三個護士,讓我的緊張感又增加了一倍。到第三針的時候我問「這是第幾針?」醫生一邊專心的看著護士裝線的針頭,一邊回答我「還有四針。」對吼,這次多了一針。然後我又持續的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了六個回合,嗯?怎麼多了兩針?原來是因為兩光護士裝了兩個空包彈給我,所以醫師並沒有把線打進去,只是把針打進去而已…。好想甩兩光護士兩巴掌!

第二次的經驗除了兩光護士讓人無言以外,對於醫生提早離開或者是些微的刺痛感,都已經可以接受了!而這次只有肚臍上的那一針特別痛之外,其他都還好,可能心理上的壓力大於身體上的痛感,而兩光護士製造的緊張氣氛徹底沖淡了刺在肚子上的痛,而且對於這種痛還漸漸的上癮了!

這禮拜還有六針,到底,醫師護士會有多兩光?我覺得我就算沒有瘦,也是這間診所做穴位埋線最好的範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