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們都投入工作

我和小黑炭見面的時間也就變少了

趁著難得的假日

我跟小黑炭約在他最喜歡的義大利麵餐廳

準備跟她好好的來場女人心事

小黑炭從門口走了進來

手裡晃著她最喜歡的小熊維尼包包

蹦蹦跳跳的讓我遠遠就認出他來

幾個月沒見,除了膚色又更黑了以外

其他都沒甚麼變

小黑炭一坐下來,就從他的小熊維尼包包裡倒出了許多遊樂園的紀念品

有茶杯、相框、鑰匙圈、筆筒...都是小黑炭準備送給我的。

看著小黑炭臉上的笑容,相信他一定很喜歡現在的工作

小黑炭說:「在遊樂園工作真的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不只是遊客有趣,連同事都很有趣喔!」

只要是說要有趣的人或事,小黑炭的眼睛就會比平常大一倍

他說他最近認識一個朋友,他取名叫可樂罐

小黑炭說他們的個性很像,有點人來瘋

「碰!」一聲,小黑炭拿出一個可樂罐子的玩具放在桌上

「啪啪!」拍手兩聲,可樂罐因為聲響搖擺了起來

可樂罐是小黑炭在遊樂園裡認識的。

可樂罐之前做過很多種工作,

不過老闆似乎都不太喜歡可樂罐太過人來瘋的個性

一開始面試的時候,老闆都很喜歡可樂罐大紅的外型

配上專業的墨鏡,感覺有模有樣的

誰知道一上工,可樂罐也沒有做錯甚麼

他最是用他的熱情在感染每一個身邊的人

只是還沒到三個月試用期,老闆就希望可樂罐轉換跑道

甚至還有一次在無預警的情況下,

直接找了另外一個職員來取代可樂罐的工作

這件事情讓可樂罐傷心了好久好久。

我說,可是可樂罐看起來外表相當堅強

小黑炭歪著一邊的頭,也許就是堅強的外表

才讓人家都以為傷害他並不會有罪惡

反正「啪啪」兩聲,他依然會擺動他的身體

持續把歡樂帶給大家。

那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小黑炭看著可樂罐的玩具說,這是可樂罐的優點也是他的缺點

我問,那現在可樂罐有工作嗎?

小黑炭搖搖頭說,可樂罐的能力很好,堅強,負責,又懂得逗人開心

只是沒有老闆賞識,小黑炭最近也有在幫可樂罐找適合的工作

不過堅強的可樂罐自己也很認真在投履歷

當然,各家老闆在看到可樂罐的履歷都是眼睛一亮

面試、試用的邀約不斷,可樂罐看的精神又為之一振

不過這麼多面試的機會,

可樂罐卻只看上一個舞者的工作機會。

聽小黑炭的語氣,他好像不太喜歡可樂罐看上這個工作

我也繼續追問下去

小黑炭說,這個工作當然是不差,

他也鼓勵可樂罐找她自己喜歡的工作

但是這個舞團的首席女舞者,

已經工作了十年以上

為舞團演出了場場經典的戲碼,也賺了不少票房

但是隨著時間一年一年得過去

首席舞者不再受到老闆的寵愛

預算編列越來越少的情況下,

演出機會也越來越少

然而有一天,舞團老闆在遊樂園裡看到了正在逗小朋友開心的可樂罐

一身亮紅色的裝扮引起了舞團老闆的興趣,

開始頻頻對可樂罐提出了在舞團表演的邀請。

「那原本舞團的首席舞者該怎麼辦?」

招牌的小黑炭聳肩又出現了

表示小黑炭的無可奈何

我知道好管閒事的小黑炭最喜歡把別人的煩惱放在自己身上

我拍拍小黑炭的的肩

小黑炭害怕勢利的舞團老闆現在這樣對待首席舞者

將來可樂罐在他的舞團表演,會不會也有同樣的對待

所以他並不希望可樂罐太衝動

我說,相信在可樂罐瘋瘋癲癲的外表下,

裡面也有冷靜的頭腦思考

如果他可以接受舞團老闆的勢利

也願意換得一次表演機會

那就放手讓可樂罐去碰撞吧!

搞不好將會有意外的火花及舞台效果

事作風保守的小黑炭想也沒想過的呢!

小黑炭點點頭,開始吃著他的香噴噴的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