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著手中閃耀的工作證

代表小黑炭已經通過了三個月的試用期

開心當中也帶有點訝異

想不到這樣的工作環境竟然是小黑炭可以適應的

小黑炭說她自己也很訝異

我問小黑炭工作的狀況如何,是不是符合他的預期

小黑炭說其實他一開始就沒有什麼預期

因為他知道預期會帶來失落

雖然如此小黑炭還是滔滔不絕的跟我說了好多有趣的事情

當然也包括他遇到了一個前所未有難搞的主管

他說這個主管是個資深經理人

對於遊樂園管理有一套自己的規畫

他們主管天天會問一次

「你願意永遠在遊樂園做事嗎?」

主管說這是為了確定每位員工的絕心

當然如果員工出現一絲質疑自己待下去的決心

下個月也許就會收到薪資單,而且以後不用再來了

我驚呼,這壓力也太大了吧?

難道不能走一步算一步嗎?

小黑炭雙手一攤,她說老實說他實在很受不了他

不過有了之前幾次在學校教書的工作經驗

小黑碳這次顯得更加成熟

減少了怒罵,減少了抱怨,

她說任何一個挫折對他來說都是一種磨練,一種經驗

遊樂園會不會是他一輩子想要做的工作

小黑炭把食指放在嘴前,「噓...」

這可不能說,當然小黑炭也還在觀察

不過表面上必須要讓主管知道他是有絕心想要幹下去的

不然明天就被FIRE了,小黑炭還沒有顧到旋轉木馬呢!

說著說著,小黑炭拿出好多遊樂園的紀念品

說要送給我當禮物

其中旋轉木馬的鑰匙圈,也是小黑炭最喜歡的禮物

我一邊玩著鑰匙圈,一邊問小黑炭

你開心嗎?

標準笑容,兩顆錄豆小眼,跟越來越黑的臉頰

「當然啊!」小黑炭笑著說

我問,主管給你這麼大的壓力,你也可以成受?

小黑碳吐了舌頭說,這是必經的路程麻~

也許這份工作真的有所謂的未來性

但也才工作三個月

小黑炭雖然不認同主管在三個月就問她會不會繼續待在遊樂園

帶是他覺得現階段並沒有太大的問題會影響小黑炭

一邊做也可以一邊考慮麻~

我又問,那萬一主管再次問你對於未來的決定的

「那就給他標準答案吧!」又是兩顆綠豆小眼,標準的笑容

小黑炭傻傻的笑著,拍著我的肩。

他要我別擔心,雖然他現在每天都在清理園區

做些不著邊際的小工作

可是看著遠方的旋轉木馬

那是他的目標,也是他堅持下去的動力

也是,看來車禍後的小黑炭有了令人驚艷的進步

也希望他可以繼續堅持,把三個月當做一個階段

等到遇到下一個三個月

相信腦袋裡的想法又會出現不一樣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