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黑碳那天去了六福村

他一邊拿著相機給我看他拍的照片

一邊告訴我有多好玩

我很開心,因為這是小黑碳在車禍過後第一次有了笑容

 

帶小黑碳出去玩的,就是小黑碳的主治醫師

他說小黑碳的外傷早就已經好了

只是內心對於人性的人情冷暖

一時還無法接受


帶他去遊樂園,是為了要讓小黑碳看到很多天真的笑容

 

的確,我在小黑碳的照片中

看到他拍了好多小朋友大口吃肉、尖叫、耍賴、滿足的照片

也在小黑碳的臉上看到了好多不同的表情

 

看著看著,小黑碳用他微小的兩顆綠豆眼

直挺挺的盯著我看

他說,乾脆到遊樂園去上班好了。

那裡的笑容最多,那裡的情侶最甜蜜,那裡的小孩最天真

沒有大人世界的險惡

回歸單純,這樣的世界有多美好。

 

果然,看的他咕嚕咕嚕轉著的眼睛

我就知道他在想什麼了。


經過上一次的重傷,小黑碳的確需要回歸單純


有些事情不需要想太多


只要看到笑容,就對了。

 

我雙手支持小黑碳這麼做

但是我問他,你的傷都好了嗎?

小黑碳舉起雙手,還不忘在我面前跳個幾下表示他的健康

小黑碳說主治醫生也很意外他的復原能力

這些傷口又大又髒,處理起來很複雜

但是小黑碳總是一次又一次的靠著自己的力量走過來


帶他去遊樂園,也算是給他一個獎勵。

 

我問小黑碳,真的不打算在休息一下嗎?


小黑碳信誓旦旦的說沒問題


他很喜歡遊樂園的環境


尤其是旋轉木馬的浪漫和美麗的音樂


他總是喜歡選擇馬車造型


想像自己是一個公主

坐在上面等著自己的王子


小黑碳相信這是每個
30歲以前女生的願望


旋轉木馬就有這種能力


讓每個想成為公主的女生體驗一次


這就是他最喜歡旋轉木馬的原因。

 

我點點頭表示認同

當然也不忘提醒他


遊樂園裡不只有旋轉木馬


還有雲霄飛車、鬼屋、自由落體等刺激的遊樂器材


保重阿。

 

小黑碳哈哈哈的大笑了很久


卻沒有給我正面回應


他真的董嗎?


不過可以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


我也真的佩服小黑碳的能力

相信他一定可以


再次找到適合他的工作


再次聽他分享工作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