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最近小黑炭失業

他學著電視上敗犬女王也開始了單車環島

一下說在他到嘉義知道了哪一家火雞肉飯才是正港的

一下又說他在墾丁看到了最美的夕陽

小黑碳也養成習慣

每天都會打電話跟我分享一個今天最有趣的事情

聽著小黑炭神采奕奕的告訴我每個故事

我突然羨慕起小黑炭的自由自在

兩個禮拜過後,小黑炭又帶著滿滿的心得來找我

這次我們約在品茶

小黑炭屁股都還沒碰到椅子

已經嘩啦啦的把包包裡的紀念品都到了出來

來自桃園的、來自嘉義的、來自高雄的

一個一個跟我介紹,每一個紀念品都有一個屬於他的故事

其中一個是布做的草莓蛋糕

「這個草莓蛋糕有什麼故事?」我好奇的問小黑炭

小黑炭一付慧眼識英雄的眼神

他說這是他這次環島最想告訴我的一個故事。

小黑炭在旅程的第八天,在埔里的一家民宿過夜

到那邊是下午的時間,所以他便選擇在民宿內享用下午茶

一進到餐廳,他看到吧台上坐著一個女孩A

眼前有一盤草莓蛋糕,可是女孩A卻沒有動他任何一口。

只是靜靜的翻著雜誌,不時的與他身旁的另外一位女孩B聊著女孩間的八卦

小黑炭點了巧克力蛋糕,坐在那兩位女孩的左側

一邊吃著蛋糕,一開始小黑炭也沒有特別注意那兩位女孩的一舉一動

直到小黑炭聽到了這樣的對話

「這裡的蛋糕很好吃,能訂到這裡的草莓蛋糕真的很幸運」女孩A一邊翻著雜誌一邊說

看她一邊開心的說著草莓多好多好,卻怎麼也沒多吃他一口。

「但是這裡的蛋糕這麼多,我現在一點都不想要吃草莓蛋糕了」女孩A放下叉子這麼說。

說時遲那時快,身旁的女孩B就將這草莓蛋糕拿到自己眼前

「那我吃囉」女孩B順勢就咬了一口蛋糕。

「那是我的草莓蛋糕」女孩A大發雷霆

「你不是說你不想吃」女孩B顯得有些無辜

接著兩個女孩為了草莓蛋糕而大吵了一架

我說,這世界就是有人這樣

眼前的東西不喜歡,搶不到的東西最值錢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商品都愛標限量的原因

小黑炭拿起那顆布做的草莓蛋糕看呀看

他說他就知道我會懂這個故事的意義。

我說其實草莓蛋糕,並不是因為女孩A不吃他而跳進女孩B的嘴裡

可能是女孩B專注的眼神,感動了草莓蛋糕吧

拿起那顆布做的蛋糕

我告訴小黑炭,下次如果可以的話

還是送我一顆可以吃的草莓蛋糕,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