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見到小黑炭沒有多久的時間

這次是小黑炭主動打電話找我

他拿了好多紀念品給我

說是這陣子出去玩的禮物

小黑碳說在兩個禮拜前他終於遞了辭呈

一開始校方並沒有給予回應

也許是因為小黑炭並不是親自遞出

而是在休息時間放在校長的辦公桌上

這也許有些不負責任

但是小黑炭認為這是最好的方法

為什麼要離開,沒有什麼確切的理由

而且任何理由好像都不是個理由

我問小黑炭還喜歡跑步嗎?過去一年多的時間在學校教書快樂嗎?

小黑碳哈哈笑了兩聲

他說很快樂,很喜歡,這樣的日子很有意義。

一開始小黑炭以為他會沒有辦法接受突然失業而面臨的空虛

但是這兩個禮拜,甚至一個月的無薪假

小黑炭成了一個愛好旅遊的背包客

他總是自己一個人東逛逛西逛逛

只是想要追求一種自由的感覺

不過小黑碳說,也許哪一天

他會找到一個他認為最棒的地方停留

那個時候,他會再找我一起和他分享每張美麗的照片

起初我擔心小黑炭在失業後情緒會有些低靡

現在我看著小黑炭

我覺得他很堅強,很勇敢,而且很漂亮

我相信這樣的決定對他而言是正確的

我問小黑炭會再繼續去參加比賽或者是在又回到操場練習嗎

搖搖頭,小黑炭沒有給我明確的答案

小黑碳說也許他根本不適合教課,也許他根本沒有享受在跑步的快樂中

但是追求目標的熱誠,是不會變的

只是在旅遊的途中,小黑炭會再次找到一個值得他突破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