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從澎湖回來

也帶了些名產去給小黑炭

也想分享澎湖的有趣的事情給小黑炭聽聽

特地去小黑炭任教的學校找他

上課時間卻不見小黑炭的蹤影

打電話給他才知道他現在在放假

「怎麼這麼好可以休假?」我好奇的問

小黑碳說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無薪假

前陣子小黑炭在學校教課的時候心不在焉的讓學校知道以後

小黑炭早就明白自己心裡早就對這份工作一點興趣也沒有

沒有提出辭呈的勇氣,卻希望擺爛讓學校開除小黑炭。

我聽了有點驚訝,一般人不都會在老闆開除前先提辭呈嗎?

小黑炭怎麼是完全相反的做法?

小黑碳一邊吃津津有味的吃著我的黑糖糕,一邊繼續說著

跟學校討論了很多次,學校認為小黑炭之前的教學方是相當受歡迎

現在還不到該離開的時候,如果小黑炭只是想休息,學校願意給小黑炭留職停薪

等到小黑碳休息夠了,再回到學校來繼續工作。

所以這陣子小黑炭賺到了幾天無薪假。

但在這幾天無薪假期間,小黑炭去了好多地方,想試圖找回自己對跑步、對教書的熱情。

但是越走越發現,這份熱情早就漸漸淡去。

小黑碳說,也許是自己雙子座的個性,喜歡多變的生活

小黑碳從抽屜裡拿出已經寫好的辭呈

說他這陣子要向學校提出辭呈

他說要說出這學校哪裡不好,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可能是福利制度不夠好,可能是自己失去了新鮮感

更重要的是自己也想要有看看其他世界的機會

我半嘲笑的跟小黑炭說,你再怎麼做不也是依然要在學校教跑步

這是小黑炭唯一的興趣也是唯一的專長不是?

但小黑炭不以為然,他依然任性的要依自己的意思做決定

這是小黑炭的個性。

我問小黑炭,竟然寫了辭呈怎麼還放在抽屜裡?

小黑碳說他雖然任性卻不夠有勇氣

寫了卻遲遲投不出去,這幾天無薪假也一直在給自己做心理建設。

畢竟離開了這份工作,下份收入何時進來也是一個現實的問題。

我看著小黑碳,發現還是一樣的問題。

還沒起跑前總擔心前面沒有終點

起跑後總擔心自己拿不到第一名

一連串的擔心消磨了小黑碳的勇氣

以前我總扮演著將小黑碳推向起點的角色

只希望在小黑碳沒有勇氣的情況下,我可以多給他點勇氣

這次,依然在為未來擔心的情況下

遲遲投不出辭呈,其實小黑碳心裡早早有底

投不出的不是辭呈,而是提不起的勇氣。

我還開玩笑的跟小黑碳說,早知道我從澎湖就不該帶黑糖糕給你當禮物

應該帶著一些向前衝的勇氣。

小黑炭也笑著說沒關係,比起勇氣他更喜歡黑糖糕。

不過小黑碳說他想的也差不多了,今天剛好我有來跟他聊聊天

每次聊過以後小黑碳都可以更確定自己的路線。

也許明天,他就會親自到學校去,將這一切的問題都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