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暑假的實習

許久沒有和小黑碳連絡

心想開學了便撥了通電話給她

想知道她的近況

才接起電話,聽到她的聲音

我知道她現在過的很好

對於金牌的身分,她漸漸可以適應

現在在附近的學校教人家跑步

我二話不說就騎著車去找她

同樣在操場,小黑炭的身分不同了。

小黑碳說,在操場的日子讓他很自在

藉著教別人跑步的過程

也可以修改自己現在跑步的姿勢

小黑碳說暑假他都在這裡帶學校的社團

她說要自己也要勤練跑步

金牌才不會因此失色。

小黑碳介紹了一個新朋友給我認識

也是這間學校的實習老師

小黑碳都叫她甜麵包

因為小黑碳覺得他嘴裡一定有藏豆沙。

甜麵包也是最近才到學校來教體育

前鎮子也在鄉鎮運動會中拿下金牌

我問小黑炭,是不是剛拿下金牌的人都會有金牌症候群。

小黑碳和甜麵包對看了一下,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小黑碳說,也許是吧,甜麵包還在學習適應

因此也給了甜麵包不少意見

不過甜麵包她並不是學體育的

會去參加比賽老實說全是天時地利人合的一種感覺。

甜麵包也說不上所以然,平常的她,不太走入操場

之前為了減肥他養成了晨跑的習慣

想不到卻憑著平時有跑步的體力

一舉在鄉鎮中的小型體育會拿下金牌

也許是因為鄉鎮小的關係,這樣的成績總是引人注目

低調的甜麵包對於現狀並沒有相當滿意。

她試著想要回到過去正常的生活

不想教體育,也不想去跑步,更不想掛著金牌頭銜。

這樣的情形讓我想到幾個月前的小黑炭。

聽完小黑碳和甜麵包兩人的敘述

我什麼都沒有多說,只是看著小黑炭。

小黑碳反而裝起過來人的身份告訴甜麵包

時間是可以證明一切的

如果這個環境適合你,她會留住你。

如果這個環境不適合你,你走了也不會可惜。

有點直接,但很符合小黑炭的風格。

我只是告訴甜麵包

金牌不是一切,你的身邊還有很多東西在陪著你。

勇敢面對自己的想法,就像小黑碳一樣

她現在,不就找到了一個與金牌頭銜共存的方式。

甜麵包點點頭,便回到了教師休息室。

只是我有點訝異,這個金牌頭銜人人想要

為什麼得到了的人,反而對於與金牌共存這件事

都存在著一絲疑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