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黑碳最近迷上了閱讀

他希望自己能更有內涵

今天他看完了一部長達八本的小說

他說他想跟我分享她的心得

書名叫做「芭芭拉公主」

光是聽到書名我就笑了。

「難道這是篇童話故事嗎?」

我笑著問小黑碳。

小黑碳嘟著嘴,放慢語調強調這是一個勵志的故事

在寫一個叫做芭芭拉的女孩,學習怎麼做個公主的故事。

「做公主?這也要學習?不就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小黑碳說,

芭芭拉從小就有著無拘無束的生活

父王母后沒有給芭芭拉一定的壓力。

養成了一個樂天派的女孩,

儘管如此依然背負著成為公主該有的高貴。

我捉弄的跟小黑炭說

「這跟環珠格格的故事有什麼不同?」

小黑碳瞪著兩顆大大的眼睛

警告我不要隨意岔開他的話題,也不要打壞芭芭拉在他心目中的形象。

但是小黑碳想了想說

「的確有不同,很大的不同。」

小黑碳喝了一口水繼續說,

芭芭拉發現許多習慣及動作是公主不應該有的。

而上進的芭芭拉,每次遇到了錯誤

讓老師不開心,讓父母失望的時候

他總是會回到自己的房間,靜靜的反省自己

明天過後,他不會再犯同樣的錯。

聽到這裡,我終於了解小黑碳想要說的勵志故事的意義

是說我們要懂得反省自己,像芭芭拉一樣囉?

小黑碳搖搖頭說,

故事到了最後,芭芭拉的確成為一個國家優秀氣質高貴的公主

也找到了一個愛她的王子。

整篇故事就以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收場了。

「收場了?」

我不懂這樣的故事怎麼會讓小黑炭有興趣

八本厚厚的書,我看著小黑碳緩緩的拿了出來。

從第一本到第六本,

小黑碳每翻一頁都可以告訴我這裡面哪裏讓她笑破肚皮,哪裡讓他津津樂道

看的出來小黑碳已經將這部小說看的很透徹。

但是第七本和第八本,小黑碳只是放在一旁

我拿起第七本問小黑炭,這一本又有哪些有趣的內容呢?

小黑碳搶過我手中的書,

他說,

環珠格格之所以收視那麼高,是因為他始終「保持自我」

而芭芭拉就不同了。

第七本到第八本,內容寫的芭芭拉失去的原本樂天的個性。

小黑碳不了解故事裡的芭芭拉快不快樂

只是小黑碳覺得這樣的人生並不有趣

為什麼不能忠於自我?

為什麼芭芭拉失去了自我?

我跟小黑碳說,人總是要犧牲的吧

畢竟芭芭拉都成為了人人嚮往的公主,失去些什麼是在所難免的阿。

小黑碳什麼都沒回應我,默默的搬著那八本書回書房。

嘴裡滴咕滴咕的唸著,

「自從背上第一名的獎牌,外界的眼光變了,自己的身分變了,

而我也漸漸的失去了自我原本那份,對跑步的熱情,對勝利的憧憬,

如果可以,能不能丟掉獎牌,永遠只享受奔跑的快感?」

兩行淚讓我看到了小黑碳成為第一名的壓力。

我告訴小黑炭,

記住拿到獎牌那一刻的感動。

記住氣球爆開落下的繽紛碎花。

離開小黑碳家以後我傳了簡訊告訴他

芭芭拉公主的故事我早就看過

而且第九本的芭芭拉公主,是想要做回自己的芭芭拉公主。

我相信小黑碳會喜歡這一本的內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