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黑炭拿到獎牌以後

我也很少碰到他

最近一次跟小黑碳連絡

他跟我說了一個他遇到的故事

小黑碳說前幾天他在體育室前看賽程的時候

發現了幾年前同樣的比賽

那個左腳上的傷痕

一輩子不會痊癒的傷痕

現在不痛了,卻帶有警惕的意味。

然後小黑碳剛好在體育室前

遇到小火柴

他也是小黑炭的好朋友

雖然他對小黑碳過去跑步的經驗不了解

但是最近還滿常聽小黑碳提過小火柴

老實說第一次看到小火柴

總覺得他跟小黑碳有幾分神似。

小火柴面有難色的在體育室前徘徊

剛好被小黑碳遇到

他們便坐在體育室前聊起天來

小火柴手上拿的便是那張報名表

那個曾經讓小黑碳在練習時受傷的比賽

小黑碳後來當然沒有去跑

因為那個比賽的報名資格反覆

常常讓人以為符合資格實際上卻無法報名

跑出去的那一剎那,也可能代表你失去資格。

所以當小黑碳看到小火柴手上那張報名表的時候

當下很想阻止他。

小火柴其實很冷靜,他知道怎麼處理。

他會先問過旁邊人的意思,或者找一下比賽的資料背景

小火柴說,其實不是他自己要報名

是主辦單位有意思私下培訓小火柴

讓小火柴在比賽中獲得冠軍。

有這麼好的事?

小火柴疑惑,小黑碳當然不相信。

因為他一直對這場比賽有著偏見

因為小黑碳一直看著他的傷痕

不希望他最好的朋友有著一樣的傷痕

但是我跟小黑碳說,也許狀況不一樣。

別把自己的經驗當成別人的狀況。

但是小黑碳還是對這場比賽持保留態度。

如果小火柴真的想參賽,他當然會去加油

只是主辦單位安什麼好心,可能要先搞清楚。

小黑碳說,小火柴只是拿著報名表

看著看著卻說,其實他現在一點都不想比賽。

只是不知道怎麼跟主辦單位表明。

雖然煩惱,但小黑碳還是常看到小火柴在練跑。

小黑碳說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很想要阻止他的朋友參予這場風評不是很好的比賽

卻不想澆熄他的滿腔熱血

對於小火柴現在這樣頻繁的出現在操場

小黑碳也只能說加油。

我問小黑碳真心話是什麼

小黑碳說,不要相信主辦單位,只有這樣。

但很好笑,他說不出口。

因為世界上也許只有小黑碳這麼蠢,會傻傻被騙

也許主辦單位已經不如從前這麼壞心

我笑笑的跟小黑碳說,你想太多了。

我感覺的出來,小火柴自己可以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