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跟卡尼的會面時間,也要做妊娠糖尿檢測,就是俗稱的「喝糖水」,

在還沒做妊娠糖尿檢測之前,就聽過無數個過來人的「恐嚇」,

關於喝糖水的可怕,會吐都是正常的,

還有人一次不過要做第二次,糖水的量是DOUBLE,

噁心感更是DOUBLE的DOUBLE。

 

這時候又想誇獎一下803,總是這麼的隨便一脈輕鬆,

沒有什麼事前提醒,反正你遇到了就知道,

也讓我這無知的媽媽比較不會窮緊張。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要空腹去比較容易過關,

也有人主張在醫生沒有提醒空腹的情況下,

就正常的篩檢,才是最準確的。

 

一早興致勃勃想說不吃午餐去驗比較容易過關,

誰知道以往中午都不餓的我,今天中午卻超餓!

還大膽的跟著卡尼爸爸吃了控肉飯,

飽餐一頓之後去驗妊娠糖尿,

我應該是史上神經最慢的媽媽了。

 

產檢的順序是先跟卡尼打招呼,今天的超音波照非常模糊,

但我有看到可愛的鼻子和嘴巴,以及伸得長長的雙腿!

(好啦媽媽知道你是高個兒)

 

之後醫生就請我批價領藥喝糖水,休息一小時之後再去抽血,

我拿到五罐20ml的葡萄糖注射液,

葡萄糖注射液,包裝的像生理食鹽水,

我懷疑是不是藥師搞錯了,

這個應該是要注射不是要喝的吧?

拿給護理師再三確認,

護理師可能看我有點遲疑,

便貼心的一罐一罐幫我打開,讓我喝下。

 

葡萄糖注射液喝起來是什麼感覺呢?

就是甜度很高、常溫的糖水,

你不會想要細細去品嚐他,只想像個女漢子豪邁的一飲而盡。

所以我覺得不需要去了解他的味道,

不過喝到第三罐還是有點抖,喝完之後休息一小時,

一個小時很無聊,還好糖水在我肚子裡並沒有不良反應

我就一邊看著卡尼爸爸玩手機,

一小時到準時抽血,快速閃人,

接著就是等報告了。

 

話說,醫生也沒告訴我沒過關會怎樣,

感覺篤定我一定會過關。

大家都知道吃飽飯後的血糖比較高,

可是醫生說並不用空腹,網路上還是千百個恐嚇文,

吃完飯去測幾乎都不過,

還會被其他網友怒斥說:吃飽飯後血糖本來就比較高,忍一下不行嗎!?

(網友真嚴格)

 

我算是後知後覺又神經大條的媽媽,

明明知道吃飽飯後不容易過關,還是大搖大擺的吃控肉飯,

心裡很在乎,但又裝不在意。

最後就是一句:

 

管他的!

 

過不過關下次產檢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