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問題還是要深入探討。內診,就是直接解決問題的方法之一。

17W3D今天是例行性的第三次產檢,從10/10開始的出血一直影響著我,但沒想到今天要產檢前,卻發現出血量大大減緩,一方面很開心,一方便又有點苦惱,因為到時候檢查醫生發生沒有出血症狀時,是不是又找不出原因。好阿,當媽媽之後就會莫名其妙成為腦補王,該思考時放空,該放空時卻又胡思亂想。

進到診間,產檢醫生一如往常第一句都會問:「狀況還好嗎?」我秒回:「一點都不好...」一個月沒看到醫生,就把這一個月的牙齦腫脹、感冒劇烈咳嗽還有白目提重物導致出血狀況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產檢醫生,醫生一開始聽到10/10出血,還很意外怎麼到19號才來找他,所以我也把之前在診所的就診經驗也告訴了他,醫生很仔細的聽完之後,直接說:「那我們先內診看看狀況吧!」

內診?內診!內診?!是傳說中的內診嗎!就是躺在椅子上雙腳開開的內診嗎?!!是躺在椅子上雙腳開開然後醫生會把儀器伸進陰道裡的內診嗎??!!

心中驚嘆號大於問號,但我知道內診是最快可以發現問題的方法,因此即便我內心彭派外表依然風平浪靜,一附「內診嘛!沒什麼大不了的!」大步邁向內診間。我不知道小豬是否有感受出我的緊張,但他緊跟在我身後,隔著布簾也不知能幫我什麼,內診間的布置很簡單(你確定你現在還有心情研究佈置?)一張綠色的內診躺椅,可以幻想他跟在美容院洗頭髮的躺椅很像,只是他多了兩個可以跨置大腿的裝置,大概可以想像躺在上面的姿勢,護理師進來再躺椅上鋪上了一張紙,接著請我褪去內褲,躺上內診椅,醫生等等就會進來囉!此時當然也把老公請出了診間,他只能在診間外等候。

醫生緩緩走進內診間,身後跟著一個實習醫師,看到我已就位,醫生也開始要診斷我的出血原因了,躺上內診椅之後,會有一個綠色的布擋在你與醫生的中間,位置大約就在肚臍下方,所以你不會直接看到醫生內診的狀況,護理師一直提醒我放輕鬆,放輕鬆,我也不停的深呼吸,接著很快的冰涼感出現,我的雙腿下意識夾了一下,護理師還是提醒我放輕鬆,果然內診很快就找出原因了,醫生說可能是「子宮頸瘜肉」,目前看來沒有出血跡象,但它很有可能是引發出血的原因,一般女性若是有「子宮頸瘜肉」的狀況,婦產科醫生會立刻處理,只是簡單的小手術,但因為我是孕婦,不建議我在這個階段處理,一方面怕宮縮,一方便我猜是怕處理後,若有出血情況,我會分不清楚是因為瘜肉出血,還是小孩有狀況所以出血。陳主任說「子宮頸瘜肉」出血的原因很多,走路磨擦都有可能出血,但好像無法避免。但只能說這是孕期出血中,最無影響的狀況。(唯一影響的應該是孕婦的心情而已。)

原本以為有實習醫師在場會更緊張,但也因為有實習醫生的關係,醫生也講得特別詳細,也讓我也聽了比較心安。

後來上網查了許多「子宮頸瘜肉」的資料,發現這是現在婦女普遍發生的婦女病,只是有些會出血,有些相安無事,特別是到了懷孕更容易有出血狀況,有些婦產科醫師會處理,有些不處理,原因是因為到時候自然產,瘜肉會隨著胎盤一起被排出。舉例來說,「子宮頸瘜肉」就好像你去住旅館,但是走廊的燈壞了那種感覺,並不會影響房客的住房品質,可修可不修,全看經營者而定。

卡尼說:「出血不是我的問題啦!」

好咩,是為媽的我個人問題,好在並不會影響卡尼住房的品質,我也就稍稍放心了。

這次產檢主要先解決了出血的問題,然後自費做抽血的唐氏症篩檢(NT$2000),詢問醫生何時適合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測,醫生說本院並無高層次超音波的儀器,只有簡單的4D超音波可看寶寶的五官,建議在28週後做。若是高層次超音波,則在20-24週都可以做,但是就需要另外找醫院或診所囉!

心中的第一志願是離家比較進的台安醫院,網路上評價正面,服務的醫生也滿多的,只是要提前預約。同樣身為新手媽的蔓妮說他預約了一個月,因此我更緊張想說要提早預約,主要也是想要透過高層次超音波,也許就可以公佈寶寶的性別。我們知道男生女生都好,但是希望早點知道性別,是因為想要更了解卡尼多一點,讓我跟他有更深刻的情感連結。不然在現在連胎動都感受不到的週數,對肚子裡的娃兒還真是陌生。

也因為今天是照陰道超音波,所以沒有得到寶寶的超音波照片,有點失望,只能期待高層次超音波的照片囉!

第一次內診經驗大致上如此,好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也成功了解決內心的疑惑,還是給803國軍醫院拍拍手!

 

 

 

arrow
arrow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