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小黑碳家不少次

其實我都一直默默注意著那面獎牌

在厚厚的灰塵下看的出來是一面金牌

應該是唯一一座吧。

但是也沒有看到小黑碳多珍惜他。

我將那面金牌拿下來擦了擦

大約四年前的一面金牌

第一名的佳績,代表小黑碳也曾經成功過

竟然是唯一一次的勝利

為什麼不好好珍惜呢?

小黑碳一直迴避我這個問題

似乎那段經驗隱藏這什麼不好的回憶

本來不想逼問

小黑碳默默的把我手中的金牌放回原處

她說,其實也沒有什麼

因為那是一個很空虛的勝利

之前因為朋友的介紹參加了一個外縣市的比賽

那時候技術還沒有很純熟

報名只是興趣罷了

但是他記得當時和他一起比賽的有小黑炭的超級好朋友

當時一度想要放棄比賽的小黑炭

憑著不知道哪裡來的吸引力

不知道哪裡來的動力

不但跑完了比賽,還打敗了勁敵

比賽成績揭曉,小黑碳獲得了第一名

這是他第一次得名,就得到了第一名

小黑碳很開心

在頒獎後,他低調的不接受任何的採訪

賽後也不舉辦任何的慶功宴

想要做一個傳奇人物似的離場

一切低調處理

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

小黑碳笑笑的說,就是一個自以為

自以為低調就會吸引更多人的注意

誰知道低調過了頭

第二天翻開報紙、打開電視

大家對於那場比賽並沒有作多餘的評論

那一個比賽的第一名不是傳奇

反而是消失了

該縣市甚至不承認有辦過這場比賽

當然小黑碳也沒有獲得應該有的成就

應該有的喜悅

等到以後大家問到小黑炭的經歷

對於這項成績,通常都是迴避不多談。

因為這是一個不被承認的比賽

獎牌,只留在自己的家中,留給自己回憶。

成名後的代價當然沒有,也不值得驕傲。

小黑碳說,

他甚至想不起任何一丁點當初為了比賽努力的衝勁

當初拿到獎牌時的興奮

小黑碳一邊說著,一邊摺著他的運動服

我問他最近是不是很少在練習了

小黑碳說,不是不練習

而是隨著時間越來越長

小黑碳很擔心,這個比賽的報名期效

是不是已經

過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