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很少寫食記,食艷室是少數讓我想要提筆寫食記的早午餐店。

食艷室位於台中市昌平路上,離我們家是走路一個路口的距離,這麼近的早午餐店,每週經過都看到外面很多正妹在排隊,也讓小豬對這間早午餐店興起了興趣。

一早打電話去訂位,店員告知無法訂位,要現場候位。

早上接近十一點,我們推著小卡尼往食艷室的方向走去。

一到現場,外面約三組候位,填了單大約是第七組等候的名單,我們只好在小小的門口拍拍照。

進場前先跟店員拿菜單,不過後來發現餐點種類不多,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好考慮的。

藍色筆劃掉的是售完,不是推薦喔!((這點有需要小提醒嗎))

等了約莫45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由於我們帶著小卡尼,但是店內座位數其實不多,空間也都不大,每個位置幾乎都是緊臨著旁邊的桌子,一開始店員幫我們安排的是吧台的位置,其實如果只有我跟小豬,我們兩個很願意浪漫的並肩坐在吧台上,但是帶著一個小子,吧檯的高度與兒童椅的高度又有落差,我本人腿又這麼短,做吧檯肯定會搞得一團亂,此時剛好戶外有一桌,我們也願意做戶外。(至少空間比較大)

點完餐,才看到店員貼心地幫我們把兒童椅都安排好,爸爸也收好了推車,準備要入席的時候,店員很貼心地說:「剛好室內有一桌客人離場了,還是幫你們換來室內好嗎?」想想也好,就又換到室內,不過室內的空間真的非常狹窄,卡尼的兒童餐椅一放上去,正好緊鄰著旁邊的吧檯椅,此時又帶了一組吧檯客人,他跟卡尼幾乎坐在同一個垂直線上,一個上鋪一個下鋪的概念,而媽媽的大包小包更是一轉身就會對旁邊的客人揮拳。

好不容易拿好餐具,也裝好了卡尼的稀飯要吃飯飯時,店員又來告知,因為他們的疏忽,前面有一組客人比我們早到可是還沒入座,所以室內的位置應該要讓給他們。

天啊,真的,好麻煩喔! 我們換了兩次位置欸。

但是我知道室內空間真的有限,而且上舖的吧檯先生有點可憐,為了彼此都能擁有良好的用餐環境,我們又包袱收一收,還再度揮了我左手邊客人兩拳,又回到了一開始的座位。

吧檯位置其實很浪漫,桌子很淺,容納一份餐點剛好,牆上的大象超威的。

很有意思的擺設,是這間店很獨特的小巧思。

吧台空間不大,餐具比需自取,每間店都有一些潛規則,請大家務必遵守。

一心一意想吃飯的卡尼。

快快快,來介紹餐點吧!我點的是「法式櫻桃鴨三明治」,首先我非常喜歡他們的麵包,是屬於有咬勁的麵包,裡面的櫻桃鴨非常夠味,肉質非常紮實,再搭配上滑蛋,多層次的口感讓人一口咬下非常滿足,湯汁不斷地從底下穿透包裝紙滴下,親愛的朋友啊,記得接好不要像我一樣滴的整個褲子都是了好嗎?

小豬點的是德式芥末豬腳漢堡,非常多非常多非常多爆滿的豬腳肉,搭配黃芥末醬,就像OREO一定要配鮮奶一樣的好搭檔,他們的薯條也非常好吃,整顆馬鈴薯切塊,非常鬆軟好吃,但我再忙著處理小卡尼,沒有機會多吃幾根。這種早午餐店的漢堡就是不能整個拿起來吃,還是乖乖的把麵包、肉、菜都分開享用吧。

超級限量版烤雞翅沒有拍到照片,但我想誇獎一下,烤雞翅非常油亮,吃的到炭火香,最讓人喜歡的是他們的秘製烤肉醬,一盤4隻烤得非常的嫩及多汁,下次我還會再點。

吃光了~好開心,快走吧!我把人家戶外的用餐環境搞得一團亂。

因為卡尼的稀飯只吃了1/3,整場又一直想跟我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帶小孩外出用餐就是這麼崩潰。

等到我們用餐結束之後,外面依然有3-4組的候客,可見得生意真的很好。

 

食艷室Fun Lab

優點是

即便忙得要死,他們每一個服務人員都還是非常親切,而且收桌的時候都會非常確實的消毒,給下一位客人乾淨的用餐環境

上餐速度比想像中的快,因為桌子不大,所以餐點的盤子都非常的精美小巧。

下次想要嘗試他們的鮮奶茶。

缺點是

用餐的環境真的很小,適合小情侶、兩兩姊妹淘前往。

雖有提供兒童餐椅,但不是一個良好的母嬰親善用餐環境。

無法電話訂位。

簡言之,食艷室的餐點很令人驚艷,倒是用餐環境不推薦給親子,只推薦給情侶。

下次知道,我們會提前打電話訂餐,在到店內取餐回家吃,把空間留給想要在現場搞浪漫和當個小文青的妹子們。

-------------------------------------------

Fun Lab 食艷室

04-2247-1620(無電話訂位,可外帶) 

內用低消100元/人

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二段四巷54號

 

arrow
arrow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