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快一個月,才把佳評如潮的『妹妹』追完,明明只有13集,拜網路及雞婆的人所賜,早已知道結局很虐心,即便要追也少了一點動力。

徐譽庭的編劇功力無人能敵,無論劇中角色是甘草型或是透明型,信手拈來就是一句值得用紅筆MARK起來的金句。運用她擅長的文字能力,把每一個字詞都加入了溫度,加入了情感。也許這就是偶像劇迷人的地方,同樣的劇本、同樣的畫面,卻可以帶給每個人不同的共鳴。

 

 

 

 

 

 

----------接下來我要爆雷-----------

用「走了」開始,用「重逢」結束。

妹妹的結局並不像一般的偶像劇,讓男女主角順利步入禮堂,有人覺得遺憾,有人覺得符合現實,而我覺得,這樣的結局才符合片名。

如果你問我,男女之間有沒有可能有純友誼,妳會想起程又青和李大仁,那種彼此互相了解卻不可能相愛的矛盾,其實不願相愛的原因是害怕失去。如果你問我,兄妹之間是否只有親情,答案,當然是YES啊!

妹妹,就是妹妹,你愛她,她就不會是你妹妹,而是女人。

哥哥,就是哥哥,你愛他,也只能是一種手足之情的愛,你應該以他有了一段新戀情感到開心,把大嫂視為自己人,而不是讓大嫂產生危機意識。

兩人從兄妹相稱,一直到後來的戀情展開,對於有兄妹的人來說,難道不覺得格外詭異嗎?當我隨著劇情走到了耀起的奶奶過世,耀起決定正視自己的感情,以及周媽最後大句超大絕:「如果周繼葳是你的親妹妹,你會希望愛她的人這樣做嗎?」我的心都無法完全進入劇情裡,因為「兄妹」這兩個字代表的感情,對我來說太強大了。

不論周繼葳對戴耀起的愛有多強烈,當戴耀起決定要做周繼葳哥哥的那一天,就註定她們兩個不可能會有感情的結局。方紹敏走的瀟灑,袁方愛堅持,每個人都各自在自己的感情路中找到自己的出口,而周繼葳再等待重逢,等待思念變成曾經。

更印證了一句話「聽媽媽的話就對了」我想再也沒有比周媽媽更看得清兩人關係的角色了,即便她口是心非,即便她愛女心切,說出來句句難聽的話,卻也成就了一個事實「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也許吧,時間不會什麼都沒有留下,時間留下了回憶,也造成了傷痕。把哥哥當成戀人,當你失去他的時候,不但失去愛情,就連親情,也一併失去了。

原諒我不喜歡「妹妹」這部電視劇,因為在我心中,「兄妹」的關係,沒有模糊地帶。

【妹妹】定義:不可能有感情結局的男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妹妹 偶像劇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