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開完會後,突然覺得肚子不太舒服,一種悶悶的痛持續著,下腹有點痠痛,偶爾伴隨著刺痛,我不太知道是什麼感覺,但不像吃壞肚子,於是開始瘋狂上網搜尋「假性陣痛」和「假性宮縮」,因為我知道這跟真正的陣痛比起來應該不算什麼。

卡尼還時不時在肚子中滾動,告訴我他很好。

一直撐到中午吃完飯,一躺下來就發現症狀得以緩解,想說睡一下下午應該會好很多,沒想到下午起來更不舒服了!痛的感覺是一樣的,一直持續著,並無規律的陣痛,痛到四點多真的受不了,躺下來之後卻引發同事一陣騷動,小紀很熱心也很緊張的要我趕快去看醫生,畢竟35週蹦出來不太好,可能還要安胎,曉真姊和姿穎分別幫我找附近的婦產科,綺潔則已經動身去開車了!看到大家為我總動員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去「大新婦產科」簡單看了一下,醫生照了超音波跟我說一切正常,不用擔心,還沒要生。大新的院長很有親和力,問了我簡單的資料,也讓緊張的媽媽看了一下超音波,設備和803果然大不同,不但清楚多了,更意外的聽到了小卡尼活躍的心跳聲,媽媽知道你很好,只是我好像還沒準備好。醫生說小卡尼已經2500克了,大小正常,頭圍也只超前一週,會有誤差值所以不用擔心。(嗯?怎麼跟803說的不太一樣?)

醫生最後診斷說是太過勞累(意思是我可以早點放待產假嗎?)的確,我前一天兩點半才睡,外加翻來翻去的時間,真正熟睡的時間應該不多,才導致今天母體不適。不過醫生也說了,趕快回家休息,如果還說有規律性的陣痛,就差不多可以生囉!😙😙😙

嘟什麼嘴啊!醫生也說的太輕鬆了吧!我可不打算這麼早把卡尼生出來,所以卡尼你也要乖乖的在房裡待好,時間快到了才可以退房喔!大概38、39週都可以!

上網查了一下,「假性宮縮」基本上不會痛,只是肚子會硬硬的,或是有些變形;「假性陣痛」是子宮在練習生產時的收縮,通常沒有規律的陣痛,而是持續性的痛,不會導致子宮頸全開,媽媽只要躺著休息一下,也許可以得到緩解。

而究竟怎麼分辨假性陣痛和真陣痛呢?所有生過的媽媽表示:「等到真的陣痛來臨時,你就知道假性陣痛有多假!而且你不會懷疑你此刻痛到想殺人的痛是假性陣痛。」

所以得到一個結論是:如果你還有力氣上網搜尋「何謂假性陣痛?」那表示你現在應該還沒要生。

虛驚一場,也算是卡尼給大家的一場預演囉!

回到家之後果然大睡特睡,夢中還夢到我一覺醒來,護士抱著小孩跟我說:「恭喜你生了!」我還一臉茫然,想說怎麼睡個覺起來就生了。

難道!這是剖腹產的預言夢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假性陣痛 假性宮縮 35W
    全站熱搜

    chabi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